選單 首頁 搜尋

驚!蘋果官方販售手機殼驗出雙酚A 恐影響腦神經系統

2018/09/08 16:23 字級:
去年台灣智慧型手機銷量約733萬支,普及率高達9成,由於手機價格不斐,民眾多購買外殼保護,不過消基會發現,市售手機殼高達7成5產品檢出雙酚A,甚至連蘋果官網販售的iPhone8矽膠護套都被驗出。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消基會認為蘋果原廠應帶頭把關,保護消費者,目前蘋果官方尚未做出回應。琳瑯滿目手機殼,外型新潮時尚,但如果告訴你這些手機殼含過量雙酚A,會干擾人體內分泌,您還會用嗎,消基會日前公布,抽驗市售20件手機殼,竟發現多達15件,驗出荷爾蒙雙酚A,占市售數量7成5,其中甚至連蘋果官網販售的,iPhone8矽膠護套也中標。
 
消基會檢驗長凌永健:「按照這個日用品,實際上塑化劑甚至雙酚A,我們國家都有標準在,在這些雙酚A或是塑化劑適用範圍,我們是不是可以把手機殼也納進去。」
 
▼(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雙酚A,是一種常用於塑料化學製品,會模仿荷爾蒙雌激素,可擾亂動物內分泌系統,會影響魚類、哺乳動物新陳代謝,甚至生殖能力及大腦神經系統,雖然許多製造公司已不採用雙酚A當原料,但仍有不肖廠商,繼續使用這種化學物質,製造產品。
 
由於雙酚A能透過皮膚滲透進入人體,消基會建議民眾盡量選擇矽膠、TPU材質手機殼,避免購買PC材質,另外如果使用手機接觸手機套,最好都先去洗手後再吃東西,減少暴露雙酚A的機會。
 
▼(圖/東森新聞)
 

雖然目前台灣食品器具衛生標準,是不得含有雙酚A,不過由於手機殼不屬食品器具,因此未在規範內,因此消基會建議政府要將手機殼,納入日用品的檢驗標準定期檢查,才能排除隱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蘋果預計美國時間9月12日(台灣時間13日)舉行發表會,3款新iPhone備受矚目。整體觀察,新iPhone在名稱、預購開賣、規格功能、售價以及色系選擇等,內容逐漸明朗。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https://www.apple.com)

蘋果將於美國時間9月12日舉行年度秋季發表會,外界預期蘋果除了推出3款新iPhone之外,也可能推出新款Apple Watch或是升級版iPad Pro平板電腦。

市場一般預期,蘋果可能推出6.5吋和5.8吋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版iPhone,以及6.1吋LCD版iPhone,其中6.1吋LCD版iPhone占今年下半年3款新iPhone出貨比重可達約50%。

目前來看,新3款iPhone有5大焦點值得關注。

一、新iPhone名稱可能用Max取代Plus模式

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以及BGR日前引述2位知情人士消息報導,蘋果將推出的6.5吋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版iPhone,名稱可能是iPhone XS Max。另一新款5.8吋OLED版iPhone名稱可能是iPhone XS。

這代表蘋果今年起可能取消從iPhone 6系列開始以Plus標籤代表較大尺寸iPhone版本的模式。

二、新iPhone預購和開賣時程傳曝光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日前推測,新款iPhone預購作業將在9月14日開始,若按照相關時程推估蘋果可能在9月21日開始正式開賣iPhone新品。

三、新iPhone規格功能浮出檯面

觀察今年3款新iPhone功能設計,市場預期今年3款新iPhone預估都將具備「瀏海」全螢幕設計、TrueDepth相機、臉部辨識Face ID、快速充電以及無線充電功能,6.1吋版和6.5吋版新品可能均有單SIM卡和雙SIM卡的選項。

在處理器部分,3款新iPhone都將採用蘋果自家設計、由台積電代工的A12處理器,在記憶體部分6.1吋版可能內建容量3GB的RAM記憶體而另兩款則內建4GB容量記憶體。

四、新iPhone售價有眉目 傳最高價1千美元有找

分析師日前預估,6.5吋OLED版iPhone單機售價可能在900美元到999美元區間(約合新台幣2.7萬元到3萬元)、5.8吋OLED版售價約800美元到899美元(約合新台幣2.4萬元到2.7萬元)、6.1吋版售價約600美元到699美元(約合1.8萬元到2.1萬元)。

五、新iPhone有多種色系選擇

日本科技網站Mac Otakara日前引述供應鏈消息人士預期,新款6.1吋LCD版iPhone,機殼色系可能有白色、黑色、閃亮黃、明亮橘、電子藍、褐灰色以及金色等多種選擇。

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日前預期,5.8吋和6.5吋OLED版iPhone可能推出全新金色設計樣式。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手機殼 蘋果 雙酚A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