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秘儀式!紫衣人碎念「天語」雙手猛烈擺動 網驚:卡得很嚴重

2018/09/08 13:00 字級:
神秘儀式!紫衣人碎念「天語」雙手猛烈擺動 網驚:卡得很嚴重
這是神祕的宗教儀式嗎?日前高雄一處的宮廟在舉辦普渡法會,有好幾名身穿紫衣的師姐在供桌旁圍一圈,雙手還不斷左邊移動、右邊移動,甚至口中還念念有詞,但若是「一般人」恐怕有聽沒有懂,對此當地居民認為紫衣師姐口中的話語是「天語」。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宮廟陣頭乩童甘苦談臉書)


▼(圖/翻攝自宮廟陣頭乩童甘苦談臉書)


有民眾在臉書「宮廟陣頭乩童甘苦談」分享多則影片,畫面中一群穿著紫衣的師姐,在高雄三民區處宮廟舉辦普渡法會,師姐們在供桌前、插有令旗的容器旁圍成一圈,每個人的雙手相當忙碌,不時拍手、不時左右來回移動,做出令人匪夷所思的手勢,除此之外,師姐們口中還念著疑似「天語」的,若是「一般人」恐怕是聽得一頭霧水。

▼(圖/翻攝自宮廟陣頭乩童甘苦談臉書)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有民眾表示這算是一種祈福儀式,而且每年都會舉辦,認為師姐有特殊力量,且身體出現靈動的反應,民眾儘管聽不懂師姐在法會上念的天語,但看見師姐們做法的畫面,早已習以為常。不過針對「天語」的說法,宮廟並沒有出面解釋,僅婉拒媒體的採訪。

▼(圖/翻攝自宮廟陣頭乩童甘苦談臉書)


影片曝光後有網友百思不得其解,紛紛表示:「她們都沒看到很多人頭上問號嗎」、「看到這種都覺得無言,不要太迷信」、「這些真的卡的很嚴重」、「真佩服他們表演的勇氣」,不過也有人認為要尊重每個宗教的儀式。

▼(圖/翻攝自宮廟陣頭乩童甘苦談臉書)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翻攝自宮廟陣頭乩童甘苦談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路上撿到淋雨白鴨…竟是法會「帶路鴨」!禮儀師驚:有煞氣


路上看見「流浪鴨」,千萬別亂撿回家!中和一名女子日前在路上看見被棄置路邊的紙箱,好奇的打開一看,才發現裡面竟然裝著一隻白鴨,她趕緊PO上網尋求安置,想不到有網友指出,這是喪事中用來「壓煞」用的鴨子,法事結束後需要放生,疑似是業者偷懶,將鴨子棄置在路邊。

▼邱小姐呼籲,勿任意將白鴨丟棄。(圖/邱小姐授權提供)


這名邱姓小姐6日在新北市中和看見一個在晃動的紙箱,打開一看,竟看到一隻白胖胖的鴨子。擔心鴨子被抓走燉來吃,邱小姐在現場等候許久,卻都未有人來認領,於是她便向路人求助,幸運的是,剛好其中一位先生是社工人員,便馬上聯絡同事江小姐前來協助,並帶回單位,提供菜和水讓牠充飢,若還是沒有人認養,會再轉到動保處安置。

▼(圖/邱小姐授權提供)


邱小姐也PO上網協尋愛心人士認養,想不到有網友回應,這白鴨有可能是喪禮做法事用的,俗稱「壓煞」,法事結束之後必須將白鴨放生,不得宰殺,也有人會帶回飼養。看見留言,邱小姐回覆,這隻白鴨眼睛紅紅的,且防禦心很強,只要人一靠近便呈警戒狀態,當下她以隨身的大悲水噴向鴨子,牠才安靜下來,邱小姐直呼「緣份吧!」但也批評丟棄白鴨的人相當不負責任。

根據《聯合報》報導,福德緣滿生命禮儀公司禮儀師廖凱蓁說明,依照台灣喪葬習俗,如果家中一年內接連兩人過世,為避免接二連三的喪事,事不過三,會以草人代替第三人,舉辦「祭三葬」儀式,還要以活白鴨壓制煞氣,法事之後必須將白鴨放生,讓煞氣離開,不可以宰殺食用,不過有些業者會偷懶,隨地棄置,因此她呼籲民眾別亂撿來路不明的鴨子,避免將煞氣帶回家。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