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暴雨 她家變水庫!一開門…家當全沖出「像洩洪一樣」

2018/08/28 09:47 字級: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南臺灣下了好幾天的大雨,各地淹水災情頻傳。台南關廟區就有民眾家裡淹水,全部家當都泡在水中,「整間房子裡的水像洩洪一樣」,開了門所有的家具被湍急的水流給沖到外面,她將畫面錄下上傳網路,不少網友看完都傻眼,直呼「太嚴重了!」

★ 東森新聞51台8/28亞運轉播時程
★ 13:00-17:00 女子羽球單打決賽
★ 19:30-22:30 棒球 中印大戰
★ 轉播賽程有可能更動 請鎖定東森新聞台

▼家裡全淹水。(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她PO出一段影片,哀號:「台南淹大水,整間房子裡的水像洩洪一樣,把全部家具全掃入馬路上,這個家要復原需要一段時間,所有家當全泡湯」,透過畫面可見,家裡到處都是水,所有的家具和生活用品都漂浮在水上,家具、沙發、神明桌等都泡水,幾乎都壞掉了,原本想打開門將積水給排出,豈料所有的物品隨著激流的水勢沖到外面。慶幸的是,全家人第一時間就撤離家園,大家都很平安。

▼家當被衝出門外。(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影片貼出後,引起網友討論,大家紛紛留言為她感到不捨,「這樣一直下雨的狀態下,想清理也好難,只能求雨別再下了」、「整理善後才是辛苦的開始」、「真的會欲哭無淚,辛苦了」、「好可怕,也好可憐,整個家當都毀了,全部要重新來過」、「南部部分地區真的很慘…」、「看了難過」、「是我可能會爆哭」、「擔憂的是家具」、「讓人不捨的畫面!還有些人家根本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整理」、「天啊…啥都沒有了…會哭死,人都平安嗎」。

▼水流湍急。(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另外,台南26日晚間發生2次有感地震,仁德區一處道路出現50公尺大裂縫,最寬約有一個拳頭大,還無法調查是因為連日豪雨還是地震造成,但因為裂縫旁邊就是河堤,若雨勢再大恐怕面臨潰堤,裂縫可能會更大,因此警方先立起三角錐封閉道路,以保用路人安全。

▼地上裂了縫。(圖/東森新聞)


水利署第六河川局27日前往現場會勘,初步研判堤防沒有任何開裂安全無虞,為進一步保護堤防,該局也在堤防基腳置放混凝土塊作為保護之用。

往下看更多新聞:空拍畫面曝光!嘉義東石大水淹4天「整個村都滅了」

受到熱低氣壓影響,中南部連日暴雨轟炸,嘉義東石的災情特別嚴重,家園成了汪洋一片,造成許多災民苦不堪言。適逢大潮期間,透過空拍鏡頭,直擊嘉義縣臨海地區,只見已淹了4天的東石鄉幾乎面目全非,許多房屋全部泡在水裡,這次的災情可說是歷年來最嚴重的慘況,即使過了一整晚,大水看來卻絲毫沒有消退的跡象,住戶目前只能先配合撤離,並盼望能盡快改善狀況,早日重返家園。

▼空拍畫面直擊嘉義東石的現況,家園全成了汪洋一片。(圖/攝影師呂竑毅提供)




透過空拍畫面,俯瞰嘉義東石的現況,原本的柏油道路,以及綠油油的農田,全都看不清楚,取而代之的是遍地黃色泥水,宛如是一片大池塘,而淹的最嚴重的地方,道路與農田的界線早已分不清楚,當大卡車經過時,還可以看到隨之濺起的大水花。消防車和部分車輛只能暫時在橋上待命避難,整個鄉鎮就像是一座孤島,而另一頭的東石鄉州仔村狀況也同樣慘兮兮,水淹超過半個車身,當地居民只能靠划船出入代步。

▼道路與農田的界線早已分不清楚界線。(圖/攝影師呂竑毅提供)




其中一名住在東石的蔡姓網友,25日在臉書直播家鄉栗子崙的淹水畫面,透露他們的村莊已經淹水3天,在貼文表示:「各位啊幫忙小弟分享好嗎,守護我們村莊,整個村莊都滅了,到現在還沒退,2天了今天第3天了,淹水無人來」,由於村長的家被淹掉,打電話給村長也接不通,村莊的大水至今沒有消退,讓他無奈說,「新聞不報,我們自己來報」,希望能藉由網路力量,讓村裡的災情傳出去,讓資源送進村子裡。

▼一名網友25日在臉書直播淹水畫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根據縣府農業處統計,目前農業損失金額1070萬5仟元、畜牧部分損失金額1億5438萬4仟元、漁業部分損失金額8925萬9仟元,共2億5434萬8仟元,後續災損將持續增加。而這次暴雨也重創養豬戶業者,豬仔集體游水逃難的畫面,令人怵目驚心。朴子市新寮的豬養戶就心疼地表示,因豬舍裏頭淹大水,能逃出去的,就在路上游泳,但逃不出去的直接就淹死者豬舍內,根據農業處初步統計,截至24日有20場養豬場和養雞場遭受水害,初步調查豬隻死亡4000隻,雞隻20萬隻。農漁牧正確災損數字則必須等天氣穩定之後,才能進一步確定。

▼暴雨同時重創養豬戶業者,出現豬仔集體游水逃難的畫面。(圖/東森新聞、攝影師呂竑毅提供)




這回熱帶性低氣壓發威,雖然沒有升級成颱風,但威力十分驚人,造成嘉義不少地方都泡在水裡,包括東石,義竹,朴子等地區,水淹將近一層樓高,到週日(26日)還沒退,民雄地下道還有民眾,苦中作樂游泳,目前最讓人擔心的是,氣象局指出未來還有一波西南氣流,全台天氣不穩定,恐怕還要再多淹好幾天,估計持續到下週三。

▼相關影片▼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