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子護具分數亂跳 亞運跆拳道賽程延後

2018/08/20 22:28 東森新聞 字級:
電子護具分數亂跳 亞運跆拳道賽程延後
亞運跆拳道對打項目登場,但第1天就出現問題,選手電子護具疑似系統出包,發生分數亂跳的狀況,導致賽程延後,甚至一度可能要改為傳統護具進行比賽,引起一陣緊張,主要就是因為如果改成傳統護具,不只計分方式全依裁判,就連選手踢法都會改變,影響不小。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亞運跆拳道對打項目登場,中華隊好手一一上場,拚盡全力奮戰,只不過頭一天選手們比賽就遇上電子護具出包,原本應該由裁判給分的正拳攻擊,卻被電子護具感應到,造成重複給分的狀況,大會緊急搶修,也造成選手比賽一度延宕。

跆拳道教練張盛國:「電子護具感應的時候,達到一定的力量的時候,它自動會跳分數。」一般來說,選手上場只有配戴電子襪,踢中護具達到一定攻擊力道,感應之後才能順利得分,但如果是正拳攻擊,因為沒有電子晶片感應,所以是由裁判人工判定給一分。

跆拳道教練張盛國:「如果你像正拳來講,現在沒有戴電子襪,分數是不會跳進去的,完全不會感應到。」這次亞運得分設定出包,甚至一度傳出,如果搶修失敗,可能就要改回傳統護具來比賽,引發選手一陣緊張,在比賽中如果真的換回傳統護具,不只是計分方式改為裁判主觀給分,包括就連選手攻擊模式都要跟著改變。

跆拳道教練張盛國:「踩啦或是其他一些踢或勾的動作,因為有電子晶片,所以電子護具會感應到,那如果你恢復到傳統護具,這些完全是不列入計分的,現在的選手比較沒有練到傳統護具的部分,所以有一些確實攻擊上還是有一定的差別。」但也所幸這次亞運跆拳道項目,在下午4點左右恢復正常比賽,畢竟如果真的改為傳統護具,改變實在不小,選手狀態、心情恐怕都會大大受到影響。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