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噁爆!咖啡色海浪肆虐觀光勝地 2050年海洋垃圾將比魚還多?!

2018/08/20 20:30 字級:
影片中的噁心垃圾山,過去竟是墨西哥知名的觀光景點,岸邊不停掀起海浪,一次次拍打上岸,還夾帶著大量垃圾,民眾根本無力招架,不知該如何是好。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達諾海灘是非常知名的旅遊景點,但在一場小風暴後,海洋中的垃圾被沖上岸,顯示人類亂丟的垃圾,究竟有多大的破壞力。當地的義工表示,人們把大量的垃圾扔在地上,被雨水沖到海裡,最後又再被海浪帶上岸。

海洋垃圾在近年越來越嚴重,造成巨大的生態問題,許多的廢棄漁網、塑膠橡膠製品...
因為在海中難以分解,不斷的堆積下最後成為「大垃圾帶」,甚至可以蔓延數百公里遠。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日前菲律賓馬尼拉海邊,也出現了垃圾浪,狀況比墨西哥嚴重很多,志工也不知如何下手。今年7月在多明尼加,也發生類似事件。這片驚人「垃圾海」景象,讓多明尼加政府意識到嚴重性,最近和環保團體聯手積極清理,撈起了至少60公噸的海洋垃圾。

人類每年製造90億噸塑膠,當中只有9%有被回收,每年有800萬噸塑膠垃圾流入海洋,相當於每分鐘就有一卡車。照這個速度,2050年海洋垃圾的重量就會超過魚類。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海洋垃圾問題是全球性的,台灣也難逃一劫,日前金門縣政府已接獲3起待援的活體綠蠵龜。其中有一隻,連續拉了7天的塑膠袋。綠蠵龜吃下大量垃圾後,可能增加擱淺或死亡的風險,若是我們再不想辦法,造下的苦果最終還是全人類承擔。

往下看更多新聞!

淡水河、新店溪、大漢溪、基隆河河面,13日起出現大量洄游烏仔魚暴斃。新北市水利局今天表示,初步調查排除污水污染所致,已清除約10萬尾死魚。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水利局表示,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昨天接獲通報後,立刻動員百餘名人力,並緊急調派10餘艘船隻進行河面清除作業,為避免惡臭影響環境,高管處與水利局、環保局等單位聯手,並與民間漁船合作,連夜加緊進行打撈工作。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水利局表示,為加速打撈作業,已在沿岸各觀光碼頭架設攔污索,以有效攔阻死魚群。初步估計魚屍逾數十萬尾,考量河濱公園遊客眾多且自行車道緊鄰河岸,為避免魚屍造成惡臭影響環境,將於3天內清除完成。

新北市環保局初步判斷水質無明顯異常,第一時間初判為高溫導致溶氧量不足所導致大量魚群死亡,初步調查後也排除排放汙水所致,進一步原因仍須相關單位查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