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兒子送45萬…若生女滾回娘家!「霸王家規」曝光 網拳頭硬了

2018/08/09 16:45 東森新聞 字級:
兒子送45萬…若生女滾回娘家!「霸王家規」曝光 網拳頭硬了
社會觀念漸漸開放,傳統的「重男輕女」想法逐漸式微,不過仍有長輩對性別帶有刻板的觀念,甚至直嗆媳婦「生兒子有獎金,生女兒離婚」,讓人看傻眼,不少網友更酸「家裡有皇位要繼承?」

▼(示意圖/pixabay)


近日有網友在微博曝光一則「霸王家規」,引起爭議,只見一名女子向朋友抱怨,自己結婚1年多,和丈夫正在計畫生孩子,沒想到都還沒懷孕,公公就對她說,如果生了兒子,就給她1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5萬)當作獎勵,但如果她生的是女兒,那就必須跟丈夫離婚,並且把女兒帶回娘家,自己扶養。

▼(圖/翻攝微博)


女子聽完後相當錯愕,難以相信自己居然嫁到如此不明理的家庭,崩潰吶喊「結婚前怎麼沒看出這家人的嘴臉,真是瞎了眼!」朋友也為她抱不平,跟著痛罵「家裡有皇位要繼承?」、「真是奇葩」。

▼(圖/翻攝微博)


網友看了也十分傻眼,紛紛留言「應該要叫自己的兒子滾蛋」、「這是人格侮辱,把女性視為生育工具」、「女孩做錯了什麼要生在這樣的家裡」、「沒有皇帝的命,得了自己為皇帝的病」、「求妳了,現在就離一離吧」、「老公都沒說話嗎?」,但也有人直言,這其實在很多農村很普遍,只是大家不會明說出來而已。

▼(圖/翻攝微博)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新聞

現今觀念和過去大不同,許多人認為生男生女都很好,但有些年長的長輩還是會存在「重男輕女」的想法,有一名媳婦在「爆怨公社」臉書PO文,已經育有2個女兒,結果婆婆不斷催生,想再抱一個「金孫」,並開出30萬的紅包當獎金,但若生女兒一毛都沒有。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無奈抱怨,明明已經生了2個女兒,但婆婆還是希望她生第三胎,希望能抱孫子,還開出30萬生兒子獎金,也不客氣挑明,只要生女兒就不給錢,非常重男輕女,雖然獎金誘惑不小,但原PO透露,一家4口每月日常開銷加上房租將近5萬元,已經略為沉重,再生一胎真的無法負擔。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而且若是生女兒就一毛都沒有,原PO與先生討論後,想一想覺得划不來,便果斷放棄拚第三胎,貼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30萬做個月子就沒了」、「幹嘛為難媳婦」、「重男輕女」、「生小孩更燒錢」、「把生小孩當買賣」、「小孩的性別不是女人能決定的」、「叫婆婆自己再生」、「這是感覺問題所以我寧願不生,不喜歡重男輕女」、「婆婆不也是女的嗎?」。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