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D奶女友應徵董事長秘書 男友想阻止…網批:管太多

2018/08/05 21:12 東森新聞 字級:
D奶女友應徵董事長秘書 男友想阻止…網批:管太多
男友的擔心是多餘的嗎?一名網友在PTT懊惱地表示,他的女友近期被一家飯店邀請面試董事長祕書一職,但男友覺得事情沒有那麼單純,想阻止女友面試。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一名男網友在PTT表示,女友剛滿24歲,在電子公司擔任工程師將近2年的時間,上週卻突然接到某間知名飯店人資的來電,通知女友面試董事長秘書一職,工作主要負責接待董事長的外賓。

▼(圖/翻攝自PTT)


不過,男網友覺得事有蹊蹺,他先是上網Google,發現該公司並未開出董事長秘書的職缺,且人資在電話中完全沒有交代清楚工作內容,「一直說要去找董事長聊聊就知道了」,除此之外,更讓男友覺得怪異的是,女友並沒有投履歷,並指出該公司也未照正規的面試流程,例如寄送通知書等。

▼(圖/翻攝自Pixabay)


男網友還透露,女友身材16X、大D,不論是顏值還是身材都兼顧,而且在電子公司上班2年來,至少有10個男性同事追求過,男網友基於上述種種原因,深怕女友被受騙,於是向鄉民求助「我是不是無論如何都要攔住女友,阻止女友去才對?」

該貼文一出,引起兩派人馬的筆戰,有鄉民站在男網友的立場紛紛起疑心,「沒投履歷還去幹麻?不覺得怪嗎」、「聽起來就詐騙,而且整個流程都很怪」、「完全不同領域」、「感覺有詐」。

▼(圖/翻攝自PTT)


但另一批網友則大罵原PO,「其實人家求職關你什麼事?根本控制狂」、「你女友是你養的狗?人家想去你管得著?」、「你沒資格管人家要去哪上班」、「你充其量只是個男友,會不會結婚還不知道」、「你不是他爸好嗎?會不會管太多?」

不過,也有理性的網友分析:「可以先查公司風評,或陪她去面試,之後再判斷」、「若是擔心,還是請女友不要去,若她執意要去,除了尊重她的決定,其他你能做的只是請她自己注意自身安全。」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


往下看更多新聞:顏值高才能應徵?企業內勤條件超誇張…網:還遇過看八字


大部分工作在應徵員工時,除了看履歷、學歷之外,也會當面面試來觀察應徵者的談吐、態度,沒想到現在竟有公司把顏值、身材都當成篩選條件!最近網路上有人分享知名企業招募內勤業務時,竟然限制求職者的身高、體重,而且還有年齡限制,讓他不滿地表示「什麼爛公司,我呸!」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某知名企業開出非常誇張的招募條件,不但要求員工的身高、體重,而且年齡還不得超過40歲,讓他憤怒地表示「你們既也不是什麼選美公司,模特兒公司,只不過是招募一個內勤業務人員,基本上員工也不見客人、不接待,開這種條件,難道不覺得可笑嗎?」

原PO指出,原本以為現在的工作,最誇張的就是「你要老闆的錢,老闆要你的命!」沒想到現在不只是要命,「你還要長的年輕又漂亮,有臉蛋有身材,高壯的身形,俊俏的外表」,而且只給2萬初的底薪,「還要痛哭流涕抱著老闆大腿磕頭,說聲謝謝你們願意接納我!」

▼網友爆料某知名企業把顏值、身材都當成篩選條件(示意圖/pixabay)


「就這樣扼殺了一群想進公司努力謀生活的人,真的很為這些人抱不平!」原本原PO氣得想要投訴該公司,不過卻因怕害到無辜員工而罷休,「不然我到是很想看看這個大企業的大頭,你究竟是有多帥多俊俏,開了這樣的條件,讓不少想努力養家活口求生存的人,還要被你拿這種條件侮辱!


▼(圖/爆怨公社》)


而網友們看到後紛紛表示,「違反性平法了,可檢舉!」、「還遇過要看八字的,真是活見鬼」,也有人認為若非工作需要,要求外貌是一件很歧視的事,「我之前在國外工作他們根本不在意這些,連大頭照都不必放,只看你會什麼就叫你來面試,ok就錄取了。」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面試 董事長 秘書 阻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