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產檢聽胎心音「聽起來是女生」!婦產名醫當場嚇傻

2018/08/04 16:00 東森新聞 字級:
產檢聽胎心音「聽起來是女生」!婦產名醫當場嚇傻
不少父母在懷孕期間,對胎兒的性別相當好奇,謠傳可以從孕媽咪的肌膚狀況、孕吐程度、肚子的形狀來判別,甚至是從孕婦飲食習慣來觀察,不過都未經醫學證實,沒想到現在竟有人指出,可以從「胎心音」聽出胎兒的性別,讓婦產科名醫直搖頭,無奈地說「別鬧了好嗎!」

▼(示意圖/pixabay)


婦產科名醫蘇怡寧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對話紀錄,只見一名懷孕19周的孕媽咪透露,日前到某教學醫院產檢,因為錯過超音波時間,因此只有聽胎心音,沒想到醫生一聽,竟轉頭對她說「聽起來是女生喔!」讓她相當好奇,強調「男生、女生都好」,只想問「胎心音判斷男女準嗎?」

▼(圖/翻攝自《蘇怡寧醫師愛碎念》)


「說實話,我受到了蠻大的驚嚇,我也不知道是哪裡出了什麼溝通上的問題」,蘇怡寧解釋,胎兒性別是由基因決定,所以如果真的要知道,用羊膜穿刺檢查染色體,或使用抽血NIPS的技術,都可以在懷孕7、8周時就確定,不過礙於台灣法規規定,不許可揭露。

蘇怡寧還說,實務上用超音波看生殖器外觀是最簡單的方法,雖然還是有機率看錯,不過隨著周數增加,錯誤機率會漸漸降低,11至12周可以看出端倪,約有9成準確率,16周之後才幾乎可以肯定。

至於訪間謠傳,可以從看肚子形狀、皮膚狀況、孕吐情形或是用「清宮圖」算好算滿,以及從算命、擲筊、問神、胎夢、第六感來推測胎兒性別,甚至用胎心音判斷,蘇怡寧都非常不以為意,怒轟「馬的咧!用猜的就對一半,X,不要再鬧了,我會生氣」。

▼(圖/翻攝自《蘇怡寧醫師愛碎念》)



往下看更多新聞

佛教如來宗創辦人妙禪爭議不斷,但仍有廣大信眾追隨,不少人分享「妙禪顯靈」神蹟,有女信徒透露妙禪幫她嚇跑小偷保住現金,還有孕婦難產時大喊「師父救我」,讓原本卡在產道的嬰兒順利出生。對此,婦產科名醫蘇怡寧忍不住抱怨:「沒事讚嘆seafood,有事靠北醫師」、「上輩子一定做了很多壞事,才會被罰投胎來台灣幹醫師」、「這輩子一定要努力行善燒好香,這樣子搞不好下輩子就有機會做seafood」。

▼佛教如來宗妙禪爭議不斷。(圖/翻攝自妙禪師父 佛教如來宗臉書)


蘇怡寧醫師常在臉書「蘇怡寧醫師愛碎念」分享婦科知識,他6月23日早上PO文並分享一則新聞,內容提及一名產婦難產,嬰兒一直生不出來,最後高喊「師父救我」,讓卡住的寶寶瞬間出生,但寶寶因為卡太久全身發黑,在醫生的急救下終於哭了,就這樣活了過來,他看完故事直呼:「在大熱天一陣寒意直接從腳底涼上來」。

他也分享前陣子朋友傳給他的故事:「有一個人簽大樂透去廟裡求神問卜,開奬後輸到脫褲子,一肚子火,趁廟裡沒人把佛像丟到廟外頭,然後放把火把廟燒了,逃走。數年後他回到當地,發現廟竟然改建變得更大間香火更鼎盛,覺得很奇怪,於是問了附近的人,沒想到答案卻是,那年寺廟發生大火,但佛像卻顯靈,自己逃出來惹自己逃出來惹自己逃出來惹」。

▼日前傳出有難產婦大喊「師父救我」,嬰兒便順利出生了。(圖/翻攝自妙禪師父 佛教如來宗臉書)


蘇怡寧坦言,沒有被妙禪的故事激勵到,「在我們這種日常必須隨時做出很多緊急醫療決策的小小腦袋中,我們會想得更多」,他表示,如果沒有成功生產,或是胎兒有什麼閃失,新聞主角就會變成夫妻倆血淚控訴接生的醫護人員醫療疏失,「而師父呢?沒事啦!反而這對夫妻一定會很懺悔跟懊惱平常一定沒有捐獻多一點,所以seafood才沒有出力相救」。

蘇怡寧表示,這就是他們的日常,每次聽到家屬在討論去哪間廟拜很靈,「你有想過我的感受嗎?反正,治療好一定是某種偏方的功勞跟醫師無關,治療成效不好一定是醫師的疏失」,這讓他感到無奈「上輩子一定做了很多壞事,才會被罰投胎來台灣幹醫師」,不過他也調侃:「這輩子一定要努力行善燒好香,這樣子搞不好下輩子就有機會做seafood惹,好勵志啊(握拳)」。

▼蘇怡寧醫師對此有感而發。(圖/翻攝自妙禪師父 佛教如來宗臉書)


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這種人產檢為什麼不找seafood做?還是光去膜拜就好了啊?」、「走火入魔」、「現在醫生也難當呀!」、「沒人比你更中肯了」、「神註解」、「千錯萬錯都不會是seafood的錯」、「Seafood自己還不是去醫院掛號看醫生,而且還插隊咧」。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