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心!漁光島海域藏「傷」機 利石割遊客腳縫10針

2018/08/01 15:22 東森新聞 字級:
到台南安平漁光島海邊玩水的民眾要小心,海底下暗藏礁石、尖銳的鋼骨等等,每到夏天都有20、30位遊客的腳被利石割傷,最嚴重的還縫了十幾針,對此,港務局說,海域屬商港法管理,不能戲水,加上現場沒救生員,呼籲民眾別玩水,來散步跟看夕陽就好,未來會花經費清理掉海底下的石頭,讓遊客安心。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穿著比基尼的外國遊客在安平的漁光島玩水,還拿手機自拍,笑容十分燦爛,不過這名辣妹卻開心不起來,因為她的腳不慎被利石割傷,血流不止趕緊包紮,曾被石頭割傷的還有這名男子。

▼(圖/東森新聞)


戲水遊客:「這一區的話都會有一些比較尖銳的石頭,對呀,所以如果往下走的話,有時候腳都會被割傷,(你有被割過嗎?)有呀,好幾次了,(割到哪裡?)大部分都是腳底。」

海域藏暗危機,里長說,這裡海灘原本很安全,但因為辦了藝術節後,在竹屋和高塔間搬進很多石頭堆疊,結果颱風全把石頭吹下海,而被吹下海的石頭有很多尖銳的礁石,遊客來玩水時就很容易踩到割傷,最嚴重的還縫了十幾針。

▼(圖/東森新聞)




漁光里長林峰寧:「那個小塊的是輕微的,都是大塊的比較多,之前就挖很多起來了。」記者:「大塊石頭都還在水底下嗎?」漁光里長林峰寧:「對對對對,所以你不把他整理起來,現在遊客很多都在這裡玩水,那真的很危險。」

但其實漁光島海域屬於港務局的,依規定這裡不能游泳跟戲水,只建議遊客來散步跟看夕陽。

▼(圖/東森新聞)


安平港營運處經理林源豐:「他留下來的一些廢棄物哦,那未來我們這個漁光島沙灘經過我們港務公司裡面管理之後,我們會逐步會做一個相關的清除清理,那包括我們現在每一年也撥了300萬。」

也就是說要解決這問題得等退潮後,雇用大型機具下海把低灘的石頭全部撈起來,花費上百萬元,就等相關單位趕緊行動,讓遊客不會再受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想要近距離拍攝猴子的模樣,遊客得小心!女子雙腳有多處傷痕,醫護人員緊急幫她消毒包紮,而她腳踝扭傷也趕緊幫她冰敷,由於她沒有辦法行走,美籍男友還把她抱上車。

▼(圖/東森新聞)


花蓮新城分局員警賴彼得:「牠們就是有兇的樣子,好像就他們就嚇到,嚇到之後她們就跑了,牠就跟著跳下來了」,警消表示來自新北市的張姓女子,前(25)日跟美籍男朋友一起到花蓮太魯閣遊玩,在文天祥公園遇到兩大兩小的獼猴,兩個人拿起相機拍照,獼猴卻突然大發脾氣,張牙裂嘴發出恐嚇聲音,兩個人驚慌逃跑,張姓女子害怕獼猴追趕,疑似步履不穩,就這麼從30階高的樓梯翻落下來,簡單包紮之後被送上救護車,送醫急救。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當地民眾表示,天祥公園附近獼猴肆虐,搶民眾的食物時有所聞,但是讓人受傷倒是頭一回,民眾:「牠搶東西,你也跟著搶,牠就會去抓啊」,民眾:「我那天猴子經過我身邊,我這樣做勢要踩踏而已,猴子要回頭咬我」。

▼(圖/東森新聞)


其實文天祥公園附近到處都有告示牌,警告民眾猴出沒要特別留意,因為這群獼猴野性未退還具有攻擊力,到太魯閣國家公園遊玩,千萬不要餵食也不要逗弄,遠離猴群才是上策。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漁光島 海域 遊客 利石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