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手搖飲店徵「美國店長」月薪開33K 網爆傻眼:只比台灣多2千

2018/07/28 20:40 東森新聞 字級:
手搖飲店徵「美國店長」月薪開33K 網爆傻眼:只比台灣多2千
低薪問題已成為台灣近幾年來揮之不去的惡夢,許多年輕人寧可到海外工作追求發展。不過,台灣知名連鎖手搖飲「CoCo都可」近日在網路上刊登徵才訊息,想找美國舊金山門市店長,要求應徵者須具備當地擁有居留身分,但卻只願意給台幣3萬多元的月薪,只比台灣門市店長的薪水多了2000元,讓許多民眾看了超傻眼直呼,「還不如待在台灣!」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CoCo都可臉書)



「CoCo都可」在人力銀行貼出徵才訊息,斗大的標題上寫著「國際部店長」,上班地點則是在美國舊金山,工作內容主要為負責門市營運、銷售,以及督導、掌握門店各項製備及人員招聘、績效考核、訓練等。錄取者必須先在台接受完整茶飲及門市管理訓練才能完成檢定。此外,在條件需求上,除了需有國外當地長期居住生活經驗,而且要具備當地永久居留身分,上面還特別註明如有美國綠卡,移民第二代者佳。

▼(圖/翻攝自CoCo都可臉書)




條件限制繁多,但所開出的全職薪水卻只有台幣3萬1000至3萬3000元,相較台灣門市所開出月薪28K至31K相比,僅多出2千元,幾乎沒有太大差別,讓許多網友看到消息後都紛紛大罵,「可悲台灣的垃圾薪資」、「有美國籍會缺33K?」、「真的笑死,有綠卡有公民的誰會去應徵」、「9萬我都不要!」、「台企真的沒救…」、「(薪水)應該要5萬吧!4、5萬差不多,因為台幣太低了」。

▼(圖/翻攝自104人力銀行)


更有網友指出,當地最低薪資為每小時15美金(約458元新台幣),若以一天工作8小時、每月工作20天來算,月薪就約7萬多台幣,等於業者所開出的薪資明顯違法。

(封面圖/翻攝自CoCo都可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

​在台灣,大學畢業的學生,薪水是兩萬七左右,而這次來自土而其的圖佳,要來訪問各個國家的人,薪水兩萬七夠不夠用?

▼(圖/翻攝自FB Best Of Taiwan)


首先,他訪問來自奧地利的美女,美女表示:「他們國家大學剛畢業的學生,起薪也有四萬」,而日本人的更誇張,大學畢業的薪水第一年都有六、七萬,而說到台灣時,日本人面有難色地表示:「除非是住家裡,不然兩萬七真的太少」,而香港人則說,因為他們那裡物價高、房租高,所以最基本起跳也有五萬多,而和香港情況相似的台灣薪水卻只有兩萬七,讓香港人直呼:「絕對不夠」。

▼(圖/翻攝自FB Best Of Taiwan)

相較於物價高的國家,緬甸就覺得很夠用,因台幣兩萬二,換算成他們國家的幣值是一百萬,所以兩萬七在他們國家非常夠用,而美國人則表示,他們國家的年輕人,畢業至少一千美金,也就是三萬多塊台幣,以台北來看,一間雅房都要八千塊,如還要扣掉瓦斯、水費、電費那類,根本不夠用,更別提還要存錢。

▼(圖/翻攝自FB Best Of Taiwan)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