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用怕誤上國道了!Google地圖新增「摩托車導航」機車族狂喜

2018/07/17 16:28 東森新聞 字級:
Google地圖的路徑規劃是不少人喜愛的功能,不僅能在出遊或出差時用上,也是路痴的一大福音,不過交通工具僅能選擇步行、大眾運輸工具與開車3種,沒有完全適合機車的路線,令不少機車騎士感到困擾。今(17)日Google地圖推出摩托車導航功能,讓機車族可以安心使用。

▼Google優化地圖功能。(示意圖/Google



Google在今年的年度開發者大會「Google I/O」表示,將更新3項功能來優化Google地圖,第一是新增「For You」的推薦功能,根據用戶喜好來推薦地點,再來是新增「摩托車導航功能」,避免機車族依照汽車路徑走,而發生騎上國道的窘境,這項功能已經在印度率先推出,這次則要擴大適用地區。最後是結合人工智慧的「AR街景導航」,配合手機相機,帶領用戶前往目的地。

而今日Android系統用戶若更新Google地圖,已經可以使用摩托車導航功能,實際測試,若從台北車站前往基隆廟口夜市,汽車導航會選擇國道1號,33分鐘後可以到達目的地,而若是摩托車導航路線,則會推薦走台5線,花費51分鐘可以到達。

▼從台北車站到基隆廟口夜市,開車需33分。(圖/東森新聞)


▼摩托車路線則為51分鐘。(圖/東森新聞)


摩托車導航功能推出之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為了落後的鬼島開發此項功能,辛苦google公司了」、「很實用!」、「IOS系統還沒有」、「好大的福音啊!」、「早就要有了好嗎?」、「不會再騎上國道了」,不過目前僅有Android系統能使用此功能,IOS和PC版都尚未更新。

(封面圖/東森新聞、Pixabay)

往下看更多功能:升級iOS 11.3又出包?蘋果承認iPhone 7麥克風會失靈

不少使用iPhone 7和7 Plus的用戶,近來發現手機在升級到 iOS 11.3 後,麥克風產生失靈的狀況,不僅打電話不通,連帶著錄音筆、FaceTime、甚至Siri都一併失效,而喇叭按鍵也會變成灰色狀況無法使用。除此之外,也有用戶抱怨通話出現雜音,或是對方聽不到聲音的狀況。

▲蘋果官方日前已向授權服務中心發出一份內部文件,資料顯示有關麥克風失靈異常的維修處理程序,若有這樣的狀況,可以先把手機與任何藍牙裝置設備的連接關閉。(圖/取自pixabay)

雖然蘋果先前沒有公開承認問題的存在,但卻在一份內部文件中,提示了授權服務中心在收到這樣的手機時該如何處理。據外媒《MacRumors》報導中指出,針對此一問題,蘋果官方日前已向授權服務中心發出一份內部文件,資料顯示有關麥克風失靈異常的維修處理程序,若有這樣的狀況,可以先把手機與任何藍牙裝置設備的連接關閉。另外,該文件還提到,若手機已過保固期,授權維修中心可申請額外保固維修特例,不過目前仍無法確定是否需要另外收費。

 

▲部分iPhone 7手機在通話時,發生麥克風失效的問題,其中尤以運行iOS11.3系統居多。(圖/取自蘋果官網

據了解,部分iPhone 7手機在通話時,發生麥克風失效的問題,其中尤以運行iOS11.3系統居多,不過到底是硬體或軟體問題造成,蘋果官方目前暫時仍未有公開說明。據外媒《MacRumors》報導,根據可靠消息來源指稱,這份發給授權維修中心的內部文件資料確實存在,同時意味著蘋果已承認確實有此問題的存在。建議有出現類似狀況的用戶,不妨可至授權維修中心尋求協助與檢測。

另外,部分iPhone 7使用者在過去幾個月中,於美國論壇 Reddit 和社交平台 Twitter上相繼發布類似狀況的文章,並將相關訊息寄送給Apple授權的服務供應商。對此,蘋果官方則回應,如果情況仍持續,服務商應執行聲音診斷。當iPhone持續出現「配件不支援」或是「裝置未偵測配件」時,iPhone就應維修,即使該裝置已不在保固期間,蘋果也可例外提供維修。至於未來是否會再推出新版本的 iOS來解決這項問題,目前蘋果則沒有任何表示。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