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怖慎入!蒼蠅驚嚇瘋狂產蛆 數十隻幼體蠕動有如噩夢

2018/07/16 18:47 東森新聞 字級:
慎入!一名網友在臉書上分享一段「蒼蠅產子」的影片,只見網友先是用手指壓住蒼蠅的身體,接著蒼蠅媽媽直接在袋子上產出一粒粒長條狀的蛆寶寶,而這些寶寶不斷扭動的模樣,讓網友們直呼「超噁心」。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分享一段影片,由於拍攝鏡頭拉很近,因而能清楚看到蒼蠅生產的過程;畫面中,一隻蒼蠅在透明塑膠袋裡,一名女子先用指腹壓住蒼蠅,接著蒼蠅疑似被嚇到,開始一粒粒產下米黃色的蛆,數量相當驚人,這些蒼蠅寶寶不斷扭動身體,讓不少網友嚇到吃手手。

麻蒼蠅不會產卵,而是直接產蛆出來,與胎生有些相似。因此不少人打死這種蒼蠅後 ,會看見蛆直接鑽出母體。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影片一出立刻掀起網友熱議,有人表示「吃不下飯了」、「是要生多少隻啦」、「感覺他們生孩子都不會痛,像大便一樣簡單」,先前有專家表示蒼蠅會傳播病菌,儘管家裡的蒼蠅不咬人,但同樣可以傳播各種疾病與細菌,因此當它停留在食物上時,對健康可能會有極大的威脅,應盡速處理。

往下看更多新聞!

大陸廣州市疾控中心近日呼籲民眾協助補捉一種會吸食人血的昆蟲「錐(虫春)」(俗稱木蝨王)。據指錐(虫春)會傳播美洲錐蟲病,潛伏期長達數十年,嚴重時可致心衰竭,甚至猝死。

綜合新浪網和羊城晚報報導,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指錐蟲病傳染源一旦輸入,極有可能造成本地傳播,因此呼籲民眾協助捉蟲,捕獲每隻錐(虫春)可獲人民幣8元(約合新台幣40元)獎勵金及健康諮詢服務。

錐(虫春)在廣州俗稱「木蝨王」,因頭部狹長似錐而得名,成蟲體長約2.5公分,呈黑或暗褐色,橢圓形,尾部尖或平,腹部側緣有紅或黃斑。

▼(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由於錐(虫春)幼蟲及成蟲都吸食人血,因此又稱為「接吻蟲」。牠們會叮咬人體,特別喜歡面部皮膚較薄的區域,例如嘴唇、眼瞼等。

廣州市疾控中心表示,錐(虫春)會傳播美洲錐蟲病。人類感染後不易發現,潛伏期長達20至30年。發病急性期患者會出現發燒、臉部水腫、淋巴結發炎、貧血;慢性期則常出現心肌炎、心力衰竭、巨食管炎、巨結腸、肺或腦栓塞,甚至猝死。

▼(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報導說,美洲錐蟲病確診率低,無預防疫苗,晚期沒有特效藥可治,在南美地區發病情況最嚴重,但鄰近中國大陸的日本已有病例。

疾控中心表示,錐(虫春)多藏身牆壁或木質物件縫隙,夜間會外出活動。

▼(圖/翻攝自檢察日報)


(封面圖/翻攝自檢察日報)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