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魔王級電池」背下山!玉管處得標金額曝光 臨時工少賺3775元

中央社 2018/07/05 09:04 中央社 字級:

有承包商在臉書徵召臨時工,將75公斤廢電池從排雲山莊搬到玉山登山口,8.5公里路程每顆酬勞8000元引起熱議。然而玉管處得標金額是每顆1萬1775元,等於臨時工少賺3775元。

為加強排雲山莊供電能力及增加儲電天數、改善排雲山莊及醫療站設施,並清運舊有電池及設施,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辦理園區山屋電力及周邊設施改善工程,承攬廠商以新台幣394萬5000元承包,預計今年9月完成,新設鋰鐵電池組、鞋櫃及曬衣桿、木作平台、人工清運廢棄電池及設施。

由於新設鋰鐵電池,因此要人工清運28顆重量75公斤、47顆重量48公斤的廢棄鉛酸太陽能蓄電池,及6個重量30公斤的鋁架、3個重量25公斤的充電器,包商負責人透過網路廣發英雄帖,以每顆重量75公斤的廢電池酬勞為8000元,徵求民眾從排雲山莊搬到玉山登山口。

排雲山莊到登山口路程約8.5公里,海拔落差800公尺,一般人背重量20公斤裝備登山就不輕鬆,許多山友及網友看到要背75公斤,紛紛覺得「有錢也沒命花」,也有人認為,背75公斤走8.5公里,酬勞8000元太少。

對此,玉管處表示,以目前民間揹工費用計算,背負30公斤物品到排雲山莊費用約4000元,換算每公斤為134元,這項工程考量電池重量超過30公斤,編列預算時大幅提高單價到每公斤160元,經廠商投標後,減價為每公斤157元。

換句話說,根據玉管處的得標金額,背一顆75公斤重的電池,承包商應付酬勞為1萬1775元,雖然與8000元有著3775元落差,可能為承包者行政相關費用,仍有不少民眾躍躍欲試。

不過,伍姓負責人透過臉書表達抱歉說,因反應太熱烈,嚴重影響聯絡人工作及生活,因此,關閉廣邀背電池英雄的貼文。

玉管處也表示,高山運補一直是棘手難題,國外山區工程、補給、廢棄物清除,主要依賴直升機,國內先前有中興航空協助高山吊運作業,但民國104年起無法提供服務,目前山區工程材料只能用人力運送,這項園區山屋電力及周邊設施改善工程也不例外。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新聞!!!

​近日有「台灣雪巴」封號的登山家伍玉龍在臉書發起英雄帖,只要挑戰背一顆75公斤的電池下山,就可獲得8000元,若累積8顆還可額外加發獎金1萬元。

▼(圖/東森新聞)


近日玉山國家公園排雲山莊在整理環境,打算將山上近80顆太陽能廢電池運下山,伍玉龍在臉書上廣邀英雄好漢一同參與,他表示:「將75公斤電池,背到塔塔加登山口,送至警察隊後面,一顆電池8000元,一或多人,一天或兩天揹皆可,現金下山當天發放,個人累計達8顆,加發獎金10000元,背完為止。」

▼(圖/東森新聞)


背一顆下山到登山口就有8000元的報酬引來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報名:「去哪應徵」、「哪邊洽談」、「80顆我全包了」,但也有人直呼「膝蓋會受不了」、「嚇死人75公斤!10公尺我都背不動」、「這一腳滑會出人命」、「搞爆膝蓋真的划不來」,隨後伍玉龍也提醒,沒有經驗、不熟悉路線的人請勿嘗試,以免受傷!

▼(圖/東森新聞)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不少網友質疑為何不採空運的方式運送電池,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回應,民間航空公司沒有適當的直升機可提供作業,而軍警直升機因法令關係,無法用於民間物資的運送。而因為要考量個人體能與膝蓋的承受力,想要參加還得需要經過面試,目前已有7人報名成功。

▼(圖/東森新聞)


玉管處方面也指出,工程已經發包專業高山背工山青,25公斤是基本重量,75公斤已經是基本重量的3倍,是很大的挑戰一般人更是很難做到,更別想個人累積背8顆下山還加發獎金1萬元。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