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母車禍身亡…遺物「便當盒飯菜」藏洋蔥!網心痛:牢記媽媽的話

2018/07/02 12:10 東森新聞 字級:
母車禍身亡…遺物「便當盒飯菜」藏洋蔥!網心痛:牢記媽媽的話
無常總是來得令人措手不及,桃園一名網友在臉書上提到,他的母親在1號晚上車禍身亡,當他從警察局領回母親的遺物,見到了一個便當盒,裡頭還裝著親手做的飯菜,讓他想起幾個小時前和母親的對話,再也忍不住崩潰的情緒,網友們都紛紛替他打氣,鼓勵他「母親已經有留給你最好的禮物了」。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這名網友2日凌晨在「爆怨公社」PO文表示,自己的母親在騎機車時,發生了重大車禍,機車遭右後方貨車的強大撞擊後,母親彈飛至路邊車輛的車底,在到院急救前就沒了呼吸心跳,儘管經過1個多小時的搶救仍回天乏術,事後警方也調閱了路口監視器,貨車的剎車痕跡約有30公尺,雙方酒測值為0。
 
當晚做完筆錄,原PO從警局領回母親機車上的遺物,看見熟悉的便當盒還裝著母親親手做的飯菜,他想起不久前和母親的對話不禁鼻酸,忍不住崩潰大哭。明明幾個小時前,原PO才跟母親說現在的工作是餐飲,都做飯給跟她孫子年齡差不多的孩子吃。
 
母親提醒原PO要多注意,他回答知道,會待他們像做給自己兒子們吃的那般照顧,母親聽完後才放心地說:「本來就是要安內~要簡單、要健康、要用心!」,回憶起和母親過去的回憶,他的心痛到哭不出聲來,當見到肇事司機時,雖然知道對方並非有意,但也氣到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希望對方能在母親出殯時來上香,再談後續處理。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這篇悲傷的貼文一發布,引起了網友們的共鳴,也感到一陣鼻酸,紛紛留言安慰他:「加油,為了你的家人要提起精神」、「我懂那種痛到無法哭出聲音來的感覺」、「母親交代你的話要放在心裡永遠記得」、「活得精彩未來在天堂見到媽媽讓她驕傲」、「阿母會一直都在」、「把母親的話牢記在心,並付諸行動」、「媽媽會保佑你的」、「母親的叮嚀暖暖的」。
 
也有不少網友替原PO打氣:「要加油!如果後續有需要法律上的幫忙都可以說喔」、「不知道怎麼安慰你,我想你阿母希望你能振作,要加油」、「你是母親的血肉,母親一定不希望你太傷心,祝福你的母親踏蓮登仙,也祝福你早日平息內心悲痛」、「記得這邊隨時都能讓你抒發心情」、「媽媽這麼有愛心又善良,一定會是最美的天使」、「希望身邊陪伴你的人可以給你力量一起面對」。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苗栗縣苑裡鎮58歲鄭姓男子從小就失去父母,幸好林姓嬸嬸對他視如己出,把他撫養成人,然而鄭男婚後卻喪妻,二兒子變成植物人,他自己也失明和中風,無法自理生活。不過,高齡81歲的林姓嬸嬸仍然不離不棄地照顧他,兩人之間的感情令人動容。

▼鄭男癱瘓中風、失明。(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據了解,鄭男和嬸嬸住在苑裡鎮海岸里的一個小漁村,他還沒出生之前,父親就因為海上遇難過世,母親則是在他3個多月大時改嫁,留下鄭男和2個姐姐,林姓嬸嬸除了照顧自己的2個兒子,也付出愛心照顧3姊弟,拉拔他們長大。

3姊弟順利長大成年,2個姊姊已經嫁人,而鄭男也結婚生下2子1女,但是10年前他的妻子因病過世,二兒子也因為跌倒變成植物人,他自己則是因眼疾手術失敗導致失明,再加上中風癱瘓,無法自己打理生活,全家仰賴大兒子每個月打零工的1、2萬元維持生計,精神和經濟壓力讓大兒子壓力很大,感嘆:「活不下去」。

​▼林姓嬸嬸年事已高,但仍不離不棄照顧姪子。(圖/翻攝自雲邑法玄堂法主慈善會臉書)


林姓嬸嬸的丈夫多年前過世,2名住在外地的兒子想接她去享清福,但林姓嬸嬸放不下從小照顧到大的姪子,堅持待在小漁村的老房子,雖然年事已高,駝著背走路緩慢,但她仍每天照顧鄭男的生活起居,「他也是我一塊心頭肉,無論如何我會陪著他」。

▼林姓嬸嬸視如己出,照顧姪子。(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來自雲林的慈善團體「雲邑法玄堂法主慈善會」,近日接觸到這起急難救助個案,創辦人張根源提到,林姓嬸嬸對鄭姓姪子的不離不棄,讓他感到心酸不捨,也對她的精神感到相當敬佩。他看到林姓嬸嬸行動緩慢地替失明、癱瘓的姪子把屎把尿,累了只是睡在客廳木椅上,為了能即時照顧行動不便的鄭男。他曾建議安排鄭男住安養中心,但林姓嬸嬸捨不得,「一聽就紅了眼眶」,堅持自己照顧。

慈善會目前先提供數萬元急難救助金,支付鄭男的醫療費用,另外24日也在臉書PO文,提到「補助金送到苗栗縣苑裡鎮海岸里鄭家」,感謝善心人士的功德無量,未來也會陸續追蹤關懷,協助以鄭男2兒名義申請低收入戶,同時連結其他社會團體,提供後續協助。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