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腫瘤拖2年才看診!她衣服掀開醫生淚崩:女人能為自己多想嗎?

2018/06/24 14:53 東森新聞 字級:
腫瘤拖2年才看診!她衣服掀開醫生淚崩:女人能為自己多想嗎?
女人為了家庭奉獻,連健康也可以不顧!乳房外科醫師江坤俊經常在臉書分享看診心情,近日他遇到一位胸部長硬塊的50歲婦人,腫瘤已經侵犯到皮膚,讓他相當不捨,詢問婦人為什麼要拖2年才願意就醫,沒想到對方的回答讓他當場泛淚,心疼的說「妳就不能爲自己多想一點嗎…?」

江坤俊21日在臉書PO文,分享了令人鼻酸的案例,透露當天早上為一位婦人看診,對方說自己乳房有腫瘤,「我請她掀開衣服給我看,她一打開我就沈默了…」,只見婦人有一顆很大顆的硬塊在右邊的乳房,腫瘤已經侵犯到皮膚,甚至整片發紅,追問之下婦人才坦言腫塊已經持續2年。

▼(圖/翻攝自江坤俊醫師臉書)


「她真的沒有時間來治療,也不敢告訴任何人」,原來婦人的母親行動不便,兒子先天有點缺陷,先生又有重度憂鬱症,全家人都非常需要她費心照顧,也因此真的抽不出時間治療,只能任由腫塊越長越大,直到近日皮膚開始泛紅,她才就醫,說到這裡婦人似乎也按耐不住壓抑已久的心情,當場淚崩,說很怕自己倒下去,就沒辦法照顧親人。

江坤俊隨即請婦人當天下午馬上做切片,不過婦人卻搖搖頭,希望能安排隔週早上再做切片,因為她怕切片完她沒辦法馬上搬動媽媽和小孩,早上做切片她才能稍微休息,「聽到這裡,我也開始想哭了…妳就不能爲自己多想一點嗎?」江坤俊感嘆女人對家庭的付出真的很偉大,從醫以來已經看過太多女性為了家庭忍耐,但他殷切希望,女人們能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妳們的健康才是家庭最大的財富」。

▼(圖/翻攝自江坤俊醫師臉書)


網友看完文章也感同身受,紛紛留言「台灣女人很多都是為了家庭,生病了還是不斷忍耐,直到沒辦法忍了才會去看醫師」、「眼眶紅了,祝那婦人早日康復」、「很多女人是這樣的,一知道自己生病,就會開始猶豫是先找治療,還是把家人安頓好再說」、「每次看完這些個案,總是心酸酸」、「眼淚默默流下,想照顧自己,可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圖/翻攝自江坤俊醫師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

妳要不要為他們努力一次?得了癌症還能活多久,是一個冰冷卻又現實的話題,雖然治療不一定能達到預期效果,但是不放棄就有希望。一名外科醫師PO文表示,有一名罹患乳癌的婦人在家人的陪同下前來看診,婦人在期間都透露出絕望,卻因他一句話當場淚崩,重新燃起求生意志。

醫師江坤俊2017年12月11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一位40多歲的婦人在丈夫與兒女的陪同下來到他的門診,婦人鬱鬱寡歡很沉默,她的丈夫則拿著從一疊從外院拷貝來的病例站在一旁。

透過病例得知,原來這名婦人是乳癌患者,而且癌細胞已轉移到肝臟和肺臟。看診期間婦人全程不發一語,直到江醫師看完病例,詳細了解她的病情,她才打破沉默,絲毫不打算廢話的劈頭直問:「我能活多久?」,江醫師聽聞先是頓了一下,接著反問:「妳想活多久?」

▼(示意圖/pixabay)


婦人坦言,其實自己「想放棄」,因為認為化療過程很痛苦,加上即使做了化療,也不能保證生命能延續多久。江醫師聽聞,於心不忍地告訴她,「妳認為妳老公和兒女希望妳活多久?妳要不要為他們努力一次?」

原本故作堅強的婦人,回頭看到丈夫和兒女都紅了眼眶,情緒忍不住跟著潰堤,眼淚瞬間奪眶而出,她的丈夫心疼地走向前緊握住她的手,2人都難過到哽咽說不出話。

▼(圖/翻攝自江坤俊醫師臉書)


等到婦人情緒恢復平靜,江醫師才接表示「妳是特地來找我的吧,那妳還對我沒信心,妳不要那麼自私哦,剝奪我表現的機會」,幽默的鼓勵終於讓失意的婦人破涕為笑,重現求生意志。

江醫師最後也在文末為罹患癌症的朋友打氣,他溫暖的說「不管你現在在第幾期,身體的狀況又如何,不要失掉自己的信心」,並表示要為自己的人生堅持住,不管結果如何,唯有努力嘗試過,才不會留下遺憾。

▼(圖/翻攝自江坤俊醫師臉書)


不少網友看完此PO文,不自覺的熱淚盈眶,紛紛留言,「江醫師對病人的鼓勵裡充滿了哲理,您不但醫病也醫心」、「真是位暖男仁醫」、「一句話就給病患強心針」、「碰到良醫會讓患者重新燃起對生命的意念」,也有人分享自己的經驗,表示「我媽媽回診追蹤,疑似復發,拍了片子又要等兩周,心情很沉悶,看了江醫生的po文,心情有振作些了,謝謝江醫生帶來的正面能量!」

▼(圖/翻攝自江坤俊醫師臉書)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