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企業也有菜市場名! 「來來」奪冠 餐飲業最愛用「媽媽」

2018/06/16 16:07 字級:
人有菜市場名,但你知道企業也有菜市場名嗎?財政部統計處公佈了一份,企業營業稅登記資料,從裡頭發現,某些熱門的字常是企業取名的首選,大、新、金、興、美,都是企業愛用前幾名,帶您一起來看看。
 
五顏六色的招牌在街頭林立,不只顏色吸引人,上頭的名字還是個大學問,根據財政部統計處,從全國營業稅籍登記資料中發現,有好幾個字常常能在企業名字中看到。堪稱是企業版的菜市場名,像是大、新、金、興、美很多老牌企業新創企業,都喜歡選擇「大」這個字,而在疊字中則是來來奪下企業愛用第一名,緊追在後的,是在媽媽前面加上姓氏就成了商店名,而根據統計多達六成餐飲業,喜歡用媽媽來命名,這也意外反映台式飲食文化中,母親占有的重要角色。
 
▼(圖/東森新聞)

 
忙著把冷凍魚放進冷凍櫃販售,這間取媽媽二字的食品店,談起當初取名的構想,可是滔滔不絕。食品業者:「而且當初我們想要買東西,最希望的就是,自己孩子,能夠有安全的食物可以吃,所以當初的立論。」
 
不只賣魚、賣芝麻醬還有賣菜包,市面上什麼什麼媽媽,琳瑯滿目。對於這類的店家,有人說有濃濃的媽媽味,會特別想買來吃,但年輕族群則表示興趣缺缺。
 
民眾:「取媽媽比較有媽媽味道,就會比較想要去吃。」民眾:「現在年輕人都對這種(媽媽名)都沒什麼吸引,現在年輕人都到處亂吃,路邊攤之類的那種東西現在沒什麼人在吃。」
 
▼(圖/東森新聞)
 

而街道另一頭,走進金飾一條街,招牌一路金到尾,店家通通都用金當作第一個字,說起會這麼做的原因,金飾店老闆也為我們解答。銀樓老闆:「可能一個傳統銀樓的傳統,第一個字就是金,你看附近銀樓,百分之80、90都是金,銀樓業都是這樣子。」
 
▼(圖/東森新聞)
 

就像人的姓名,店家有個好名字,雖然對生意沒有完全必然影響,但吸引人的大名,除了討個好彩頭,還能看出台式文化,深深印證在生活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