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洗澡前淋浴玻璃門自爆!小男童差一秒遭殃 專家:本來就有風險

2018/06/09 11:18 東森新聞 字級:
又發生了強化玻璃自爆的狀況,高雄一名鍾小姐,回到家要洗澡時才發現,浴室的淋浴拉門爆裂碎成一地,不過她說平時使用上都正常也沒有撞擊,怎麼會爆掉?專家解釋,可能是安裝時沒裝好,不然就是五金材質跟強化玻璃密合時沒有處理好,不過也有其他專家覺得,強化玻璃本身含有雜質,自爆不是不可能。

淋浴門玻璃上碎成蜘蛛網狀,輕輕一敲就會碎滿地,鍾小姐家的浴室就像被炸彈炸過一樣,淋浴門玻璃支離破碎、鐵框膠條都掉落,發現時鍾小姐的兒子正要洗澡,看到這幕當然嚇壞。

▼(圖/東森新聞)

真的是運氣好,還好不是洗澡中碎裂。才裝潢兩年的廁所,強化玻璃淋浴門就壞了,鍾小姐實在找不出原因,她表示,他們平時的使用上都很正常,也都沒有撞到它。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俐婷找到一模一樣的拉門,可以發現整片玻璃的支撐就只靠上方兩個螺絲,也就是說玻璃下方整個是懸空的,而長時間使用之下,也可能因此造成上方螺絲鬆動,兩顆螺絲鎖緊,才會導致玻璃碎裂。

▼(圖/東森新聞)

淋浴門專家周先生指出,玻璃必須要開孔,開孔的時候,螺絲那裡一定要有一個塑膠墊片,這種案例,可能是它裡面沒有塑膠墊片,掉下來時候拉扯到玻璃,也有可能螺絲承載太重 。有一部份玻璃專家認為,強化玻璃含有雜質,本來就有自爆風險,專門裝修淋浴門的專家則表示,強化淋浴門爆裂可歸列四種原因,有高達八成是安裝問題,再來是玻璃跟五金密合狀況,或者牆壁裝潢材質無法讓螺絲固定,極少部份會是人為使用疏失。

周先生還呼籲,如果發現淋浴門開起怪怪的、密合不良,就要請廠商來看看。究竟什麼原因造成鍾小姐家裡頭淋浴門的玻璃爆裂,現在他們要等最初裝設廠商來查清楚,再決定要不要裝設新玻璃 ,畢竟經過這一次爆裂,鐘小姐說:「真的會怕。」

(封面/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