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生母不理 3歲男童骨瘦如柴!繼母只花3個月就養胖

2018/06/07 16:40 東森新聞 字級:
生母不理 3歲男童骨瘦如柴!繼母只花3個月就養胖
感情不受血緣羈絆!桃園市一名周姓婦人無心照顧小孩,年僅2、3歲的男童瘦得皮包骨,後來婦人丈夫與她離婚,娶了另一名女子,女子見到男童骨瘦如柴,相當心疼,才3個月就將他養得又白又胖,日前法院裁定繼母收養男童。

▼法官裁定繼母許可收養男童。(示意圖/Pixabay)


根據《聯合報》報導,周姓婦人有抽菸喝酒的習慣,不但常常出門,還放任兒子撿香菸頭與空啤酒瓶玩,男童甚至在滿是檳榔渣的地上爬行,無心照顧的周婦,因此常讓男童挨餓,瘦得剩皮包骨。

一年多前周婦丈夫決定離婚,和另一名女子結婚,女子因此成為男童的繼母,看見男童瘦巴巴的,繼母相當心疼,她不但將家裡打掃乾淨,還將男童視如己出,用心照料,才過3個月,男童就被養得又白又胖。

日前繼母獲得丈夫同意,向法院聲請認可收養,法院審理時,男童生母也現身,坦承已經和兒子沒有感情了,同意繼母收養,生父也說,「兒子很黏新老婆、互動很好」。家事官更問3歲男童「你媽媽在哪裡?」男童抬起頭來直接看向繼母,接著走向繼母撒嬌,面對生母卻完全像陌生人一樣。

繼母補充說明,丈夫的身體不好,而若孩子交由生母照顧,「就太可憐了」,她承諾會將男童當做親生兒子,凡事都給他最好的。面對後母的愛心,法官裁定許可收養,認為這樣安排對男童來說是最好的。

(封面,示意圖/Max Pixel)

往下看更多新聞:小時候超叛逆…新郎哽咽「暖抱養父母」媽媽「一句話」讓他爆哭

婚禮中有「謝親恩」的流程,可以趁此機會大方表達對父母的感謝,因為父母辛苦將自己養大成人,才能組織自己的家庭。一名網友在網路上分享他婚禮上謝親恩的感人時刻,他在台上話說到一半,突然決定跳下台,給父母大大的擁抱,因為這段沒經過彩排,因此父母又驚又喜,輕聲說「憨囝仔,娶老婆不要哭」,賺人熱淚。

▼(圖/林翊帆授權提供)


林翊帆去年10月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表示,他在婚禮「謝親恩」的橋段中,想起自己小時候相當叛逆,總是讓父母擔心,因此他在台上不禁哽咽起來,無法言語,便決定直接跳下台擁抱父母。

他表示,「這好像是我第一次這樣用力的擁抱他們,也是第一次我被他們擁抱得這麼緊」,爸爸也許是感到害羞,只是不發一語,靜靜的被他抱著,「他的鬍渣扎到我,卻不感覺討厭,也許他不曉得該說什麼,畢竟這一段沒經過彩排」。當他轉身擁抱媽媽時,哭得更是厲害,媽媽則擁著他,並輕輕拍著他的背說「憨囝仔,娶老婆不要哭,要好好的,知道嗎?」溫馨畫面讓人感動不已。

▼(圖/林翊帆授權提供)


林翊帆回憶,自己小時候總是打架鬧事,甚至頻繁進出警局,讓父母相當頭痛。雖然養父母和他沒有血緣關係,卻對他非常關愛,總擔心他會變壞,從他孤身到台北打拼,到現在已成年、準備自組家庭,父母依然時時刻刻擔心著他,讓林翊帆相當感謝,「我想說,我愛你們,真的。謝謝你們這樣無私的養育我長大,即使我們沒有血緣關係,但你們都是我最棒的爸爸跟媽媽」。

▼(圖/林翊帆授權提供)


▼(圖/林翊帆授權提供)


PO文一出,許多網友都深受感動,「半夜的洋蔥怎麼特別大顆」、「超感動的,懂得感謝,更要懂得感恩,報答養父母,祝你幸福,希望你也給你的孩子滿滿的幸福」、「好幸福,遇到那麼好的養父母,要好好孝順他們」、「害我要睡覺了又起來找面紙」。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