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總會不經意想起前一任?你可能不只「好奇」 被過去綁架了

2018/05/29 17:00 東森新聞 字級:
總會不經意想起前一任?你可能不只「好奇」 被過去綁架了
▲(示意圖/PIXBAY)

文/諮商心理師 許嬰寧

前男(女)友過得好不好?別說你從來沒有好奇過。

 

「我早就知道他…」

「為什麼他看起來過得很好?」

「他現在用的皮夾還不是我送的。」

「他竟然這麼快就…」

 

如果你有經驗,你就會發現,你對前男女友的好奇,是一陣陣的。那種感覺,好像隨著時間,一直在改變一樣,但是時不時還是會跑出來。

▼(示意圖/PIXBAY)


每隔一段時間,你想到的時候,心裡面的情緒都不太一樣,想到的當下,身體反應也不太一樣,有時候是生氣不平,悲傷難過、甚至鼻子都酸了;有時候卻又變得淡淡的、可能會笑出來,但又不敢太明顯;有時候是在別人面談無意間提到了,這時候可能錯愕、可能苦笑或有點防衛:關我什麼事?但也有可能,突然發現自己有點記不太清楚,當時你們發生過的小細節了

 

無論處在哪個階段,那些發生過的人、發生過的事,都不會再改變。

但你會變,你的心情會變,你的情緒會變,你所記得的,好像也會變。

 

好奇是正常的。只是還有些尷尬的情緒,是無法和人傾訴的

 

例如:如果你已經有了新的對象,當你忍不住好奇,想要滑看前男友女友的臉書,看見對方的新戀情,讓你大驚;或是當你在整理房間,看見某些過往的回憶,那些你和前男女友曾經想要一起完成的事情,至今都沒有完成,那種回憶湧上心頭,百感交集,卻無法和任何人傾訴…

▼(示意圖/PIXBAY) 



這些情緒如果可以在看完臉書以後就放下,收起回憶的盒子後就忘記,不至於影響你的日常生活、現在正在進行的關係,那尚無妨。

但若這些情緒,讓你反覆地想要滑更多臉書,產生莫名的比較心態;讓你把回憶的盒子收起後,還是無法停止思考那些未完成的事情,那你可能不只是「好奇」而已。

 

如果可以,別帶著上一段未完成的結,走入下一段感情當中。

 

你可能需要更多的時間,或是更透徹地去處理那些情緒,和自己以及當時的你們和好,讓不能改變的過去變成自己的經歷和成長,而不再讓自己被過去捆綁。

 

因為這會阻礙你從上一段中成長,也會防礙你投入下一段當中。

 

 

作者:許嬰寧 諮商心理師

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哥倫比亞大學研究所,專長為人際議題,情緒困擾,親子關係,興趣為運動、旅行及鐵人三項。

FACEBOOK: 許嬰寧鐵人心理師這才是我啊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