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骨瘦如柴…昔日獅王被大象追趕 死前悲傷眼神曝光

2018/05/29 16:00 東森新聞 字級:
骨瘦如柴…昔日獅王被大象追趕 死前悲傷眼神曝光
▲(圖/翻攝自Larry Anthony Pannell部落格

昔日威風的獅子,竟變得如此落魄!美國一名攝影師在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捕捉到驚人畫面,一隻骨瘦如柴的獅子獨自在草原上等死,甚至被大象追趕,最後悲慘地死去,一系列照片引起網友熱議。

▼(圖/翻攝自Larry Anthony Pannell部落格)


根據《都市報(Metro)》報導,美國加州一名擁有40年攝影經歷的64歲攝影師賴瑞(Larry Anthony Pannell),日前到南非的克魯格爾國家公園,發現一隻落魄的獅子斯卡爾(Skybed Scar),身為獅群的領導者,牠原是國家公園中最有名的獅子,如今卻因為年老而被獅群拋棄,瘦到皮膚緊貼肋骨,腹部也整個凹陷,走路時垂頭喪氣的模樣令人心疼。

▼(圖/翻攝自Larry Anthony Pannell部落格)


▼(圖/翻攝自Larry Anthony Pannell部落格)


原是食物鏈最高掠食者的他,甚至淪落到被大象追趕,無力的斯卡爾只能選擇狼狽逃跑,賴瑞說明,他拍過許多寫實照片,紀錄下生命脆弱、殘酷的一瞬間,不過卻沒有任何一張照片令他如此震撼,他回憶,「我坐在距離牠僅數英尺遠的地方,我們看著對方,牠的生命在幾個小時中一點一點流失,我想讓牠知道,牠不會孤獨地死去」,賴瑞說,看著斯卡爾的眼睛,好像在用靈魂與牠交流。

▼(圖/翻攝自Larry Anthony Pannell部落格)


賴瑞形容,當斯卡爾到水漥邊喝下死前最後一口水時,瘦骨嶙峋的牠像醉漢一樣蹣跚前進,牠努力喘著氣,最後仍癱倒在地上,賴瑞表示,「牠活得自由,也死得灑脫。」

賴瑞在個人網站記錄下斯卡爾的死亡,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謝謝你讓牠最後的時光那麼有尊嚴,這個故事讓我哭了」、「謝謝你分享這個故事和照片,你完美捕捉了這個動人的時刻」、「雖然這是令人悲傷的一刻,但能目睹這麼雄偉的動物死去,真的是很幸運」、「最讓我驚豔的是大自然的法則」。

往下看更多新聞:意外直擊!為逃生闖進獅群中 小鹿慘被秒分屍

▼(圖/翻攝Youtube)


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一隻小鹿因被獅子追捕,於是狂奔到對面的草叢中,沒想到就被前方虎視眈眈的獅子群逮住,立刻將牠分屍,畫面相當驚人。

▼小鹿為逃生闖入獅群中(圖/Youtube)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該影片由一名開車到公園遊覽的男子比斯勒(Hannes Beeslar)所拍下,他表示,一開始看見草叢中冒出一群獅子,走到路面上,接著又有兩隻獅子走入叢林追逐一隻小鹿,小鹿緊急之下趕緊先從林叢衝出,狂飆過馬路後,跑進對面草叢裡的獅群中,打算靠跳躍逃脫,沒想到卻羊入虎口,被這群獅子逮個正著。

▼(圖/Youtube)


獅子見送上門來的大餐後,趕緊壓制住奮力掙扎的小鹿,接著撕咬小鹿的軀體,將牠分屍,一起享用豐盛的美食,這場廝殺還因力道過大,草叢上的塵土都飛揚在空中。比斯勒見狀表示,對獅子們來說這自投羅網的大餐快捷又方便,「見到牠們這麼快將小鹿分屍,真的太奇妙了。」

正當獅子們在享用這突如其來的大餐時,一頭威風凜凜的雄獅突然出現,凶狠地把一群雌獅嚇跑,並對雌獅們咆嘯,想要霸佔這頓大餐。

▼(圖/Youtube)


比斯勒表示,這是他所看過最神奇的景象,他已遊覽過該公園14年,每年2到5次,從未見過這樣的畫面,為此相當感動。

​▼小鹿闖入獅群中遭分屍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