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遮陽網溫差達8度 「不算違建」市占率逐年增

2018/05/27 10:38 東森新聞 字級:
夏天快到了,溫度愈來愈高,遮陽網在近幾年非常夯,不管是公園、停車場還是私人餐廳都常看到,因為遮光率至少80-90%,下擺的垂線受風擺動時,還能加強降溫,溫差至少8度,再加上搭建遮陽網不算違建,就連一般住家也願意花錢安裝。

▼(圖/東森新聞)


自助洗車場裡這一大片塑膠網,被風吹拂發出聲響,夏天溫度這麼高就靠這個遮陽網降溫,否則來洗車的車主恐怕會熱到受不了,洗車車主:「就是熱啊!釣魚啊室外的都會用啊!你看那個游泳池也會用」。

只要是戶外空曠場地,像是停車場、公園或游泳池,都常看到這樣的塑膠遮陽網,記者拿出溫度計實際測量一下,到底溫差變化如何。

記者:「在室外陽光直接曝射,溫度計是35度,如果來到有遮陽網的地方,溫度已經來到30度,兩者溫差至少5度左右」。

▼(圖/東森新聞)




遮陽網不只公共場合可用,現在有很多住家,也願意花錢安裝,裝遮陽網屋主:「就是夏天下面的溫度很高啊,問題就來啦,你看裝這個下來,溫度起碼降個幾度以下吧」。

透天厝的車庫裡雖然有遮陽棚,但透光率還是太高,一到夏天非常悶熱,屋主就選擇安裝活動式的遮陽網,要展開還是收起只靠一條繩索就能控制,相當方便,不過你可能不知道的是,這些遮陽網有材質上的差別,就連下擺的垂線也有作用,遮陽網業者劉豐榮:「遮陽率有達到90%以上,網子內外溫度差8度以上,太陽大的時候如果有風,它鬚鬚會擺動,裡面會降溫」。

遮陽網大致可分兩種材質,一般市區會用平織,有抗UV遮光率達到90%,顏色多比較美觀,針織大多用在海邊,雖然遮光率差一點,但韌性強不怕被強風吹破,遮陽網業者劉豐榮:「搭這個不算違建,所以很多人會選擇,很多地方不能加蓋鐵皮,會選擇用遮陽網,而且鐵皮太悶熱,遮陽網很透風不會悶熱」。

時序還沒進入夏天,溫度就已經飆到30多度,雖然安裝遮陽網得花上好幾萬塊,但是安裝方便快速、美觀又能降溫,而且不算違建,遮陽網的市佔率也在近幾年快速攀升。

往下看更多新聞

進入盛夏,今 (27) 日台北最高溫達到38.2度,高雄天氣也很炎熱,一度接近33度,走在路上就會發現騎士等紅燈,竟然都躲到樹蔭下,還有人躲在距離停等紅燈區有50公尺遠陰涼處,有騎士說體感溫差會差個1到2度,不過也因為如此,在停燈區乖乖等紅燈的騎士周圍都沒人,成了奇景。
 
▼(圖/ 東森新聞)
 
下午二點,大熱天,騎士出門包緊緊,口罩、防曬外套、手套,穿短褲的還有防曬裙遮陽,但這樣還不夠,抵抗驕陽,騎士們很有默契,一看綠燈轉紅燈,有人趕緊在樹蔭下煞車。仔細看,光是在這個路口的樹蔭下,就有十輛機車停在這,有的甚至已經是停在馬路中間。記者vs.民眾:「就是會找像這樣陰涼的地方?對,沒錯,真的有差這麼多嗎?我覺得差有1、2度吧。」
 
▼(圖/ 東森新聞)
 
天氣好熱,只要停等一下紅燈就會滿頭大汗,就看到在停等紅燈處人很少,反而是在陰涼處,距離50公尺遠的地方,有不少人停在這裡。」其實停等紅燈躲在樹蔭下,已經算是「高雄日常」,還有阿伯發現紅燈,煞車後,沒在蔭涼處範圍,用腳「倒退嚕」一樣可行,騎士們哪能遮陽就躲哪,最沒太陽的地方,騎士鑽到人行道上,還有單車族乾脆躲到騎樓下。
 
▼(圖/ 東森新聞)
 
記者vs.騎士:「這個距離可以接受,停在路邊,不是在中間?對。」停等紅燈能躲就躲,但也有騎士遵守交通規則,依照規定停在停等區,卻發現怎麼周圍空無一人,回頭看才發現其他機車騎士,早就遠遠的擠在樹蔭下,騎士說:「為了抗烈日,各種妙招都出了,連身上也包的密不透風,唯一不能穿的就是網襪,否則只要曬個十分鐘,馬上腿就變成像是烤肉架。」

現代科技進步,也帶動汽車工業的高速發展。日前在德國科隆,出現了一間新的環境模擬中心,汽車可以在此進行風雨、氣溫、高度、濕度...等等的極端模擬試驗,相關人員會對此進行數據分析。這些舉動有助於提高未來汽車的安全性。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