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薪7500元!外交部徵才要「精通3語」 網譙翻:少一個零?

2018/05/12 15:30 東森新聞 字級:
月薪7500元!外交部徵才要「精通3語」 網譙翻:少一個零?
▲(圖/Max Pixel;貼圖/Hiking授權提供)

將外語學好並不容易,需要耗費不少時間或金錢,因此會一種語言也是一項專業,不過近來外交部一則徵才訊息卻引起爭議,因為外交部要聘用一名中、柬、越語言人才,竟只開出月薪250美元,換算下來,每個月只有7440元新台幣,讓網友驚呼「應該少一個零吧?」

打開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網站,能看見一則徵才訊息,內容是經濟組要聘用一名懂得中文、柬埔寨文、越南文的雇員,試用期2個月,這期間的月薪是250美元,社保費另計,適用期滿後會再調整薪水。

▼(圖/翻攝自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取得美國博士學位的新二代傑出青年何景榮在臉書轉貼訊息,直呼「神奇」,諷刺道「像我們這些只會三種語言的低端人口,經濟部竟然祭出每月新台幣7500元的高薪,來徵聘新南向國家的三語人才!」並要柬埔寨語高手趕快爭取這種好工作,「早點成為人生勝利組啊!」

貼文一出,其他人紛紛留言回覆,「看了好慚愧喔,這麼高的薪水居然不去賺,去賺那個好幾萬的」、「我還以為是日薪」、「懂雙語的人,試用期間才250美金,換算越盾才沒多少,薪資也太少錢了」、「這應該是打錯,少個零吧!太扯」。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對此澄清,這個職位的薪水除了250美元外,還有社保費54美元,加起來是304美元(約9047新台幣),試用期滿之後,還會視工作表現調整薪資,這樣的薪水不僅考量了當地的物價生活指數,也完全符合越南勞動法規,並無不妥。

▼何景榮貼文
 
 


往下看更多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pixabay)


找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工作內容和待遇,而有一咖啡店老闆就在批踢踢《JOB》上PO出「吧檯正職人員」的徵才資訊,內容條件讓不少網友紛紛大喊「好想應徵!」,但也有網友替老闆感到鼻酸,引發熱議。

店家PO出的工作內容包括「煮咖啡」、「做甜點」以及「店內外清潔」等,表示就和一般咖啡廳差不多,但底下「徵求條件」才是讓人心動的主因,店家直接表明「店裡生意不太好」,強調需要「耐得住寂寞」,接著要求,「希望您是個懂得主動安排自己的人,或許可以唸唸書、看看小說、畫畫圖」,表示因為店裡「真的很閒」,因此有很多的空閒時間可以自行安排,「如果你是soho接案子的種族, 我覺得這裡也挺適合你的」。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pixabay)


另外,薪水是26000元,而且工作時間是早上10點至晚上7點、月休8天,老闆還強調,「希望盡量『在』星期六、日休假」,福利則是「店裡吃喝都免費啦」,讓不少網友相當羨慕,直呼「好想應徵!」,但徵人文章才PO出沒多久就被刪文,原來是因為老闆「信箱爆了!」,所幸有手快的網友備份了文章並重新貼出。

▼(圖/PTT


不少網友看了「徵求條件」以後,都替老闆鼻酸,紛紛留言,「好慘,咖啡真的是很難賺經營」、「笑死,祝你生意變好」、「口氣到底是怎麼回事XDDD不要這麼低落啊」、「太厭世了吧」、「老闆振作啊啊啊」、「真的好無奈QQ」、「老闆好像有點生無可戀QQ」、「老闆不要放棄自己啊」、「店主厭世了,加油啊!!」。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