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看彰化「送肉粽」24hr內車禍身亡 網嘆:真的不要鐵齒

2018/04/26 21:40 東森新聞 字級:
他看彰化「送肉粽」24hr內車禍身亡 網嘆:真的不要鐵齒
▲(圖/東森新聞)

彰化縣花壇鄉昨(25)日及鹿港鎮27日晚間各有一場,替上吊身亡者「送肉粽」去煞的儀式。一名男子16日在鹿港體育場旁的籃球場自縊,為了送走煞氣,鹿港幾個大宮廟預計在27日深夜舉辦「送肉粽」儀式,並呼籲民眾盡量迴避。消息一出,同時也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一名女網友分享親身經歷,表示有一名孩子不懂「送肉粽」,認為一切都是跟風行為,還堅持看完整場活動,不料隔天就遇上死亡車禍,讓她感嘆「做人真的不要鐵齒。」

▼(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一名50歲的葛姓男子疑似因心情不好,獨自坐客運到彰化找哥哥,沒想到最後卻在鹿港體育場旁的籃球場找到男子,但他已用背包帶綁在籃球架輕生,緊急送醫後,19日仍宣告不治,消息傳開後也讓附近民眾覺得不寒而慄。

事件經新聞報導後,引起網友好奇在臉書「爆廢公社」向大家求解,「送肉粽是殺毀(什麼)?」,馬上引來上千名網友議論討論,「彰化的地方習俗,不要鐵齒。」、「送肉粽不是你想像的送肉粽很毛,很恐怖」、「不要迷信,也不要不信」,也有在地網友表示「我們這上次有人在公廁自縊,後來說在某天晚上要送肉粽,害大家傳來傳去人心惶惶」、「就那個時段附近不要出現在那個地區就好!沒事早點回家吧」、「就晚上不要亂出門乖乖在家就好了!」、「不要鐵齒,不要覺得好奇看熱鬧」。

▼(圖/爆廢公社)


另外,有網友分享自己外縣市的朋友不懂送肉粽的習俗,並舉例很多鐵齒的人卻遇到了難以解釋的悲劇,「曾經有個小孩不懂事,以為熱鬧,堅持看到底,隔天馬上車禍死掉。」;也有人說,「我只知道晚間要送肉粽,要避開,盡量在家不要出門,也不要偷看。」

▼(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送肉粽」是彰化沿海數百年來的習俗,為消除民眾對發生過自縊不幸的事情的地點,所產生的恐懼與不安,將自縊的繩子等物,送往海邊化掉。由於,過去曾有民眾不信邪「看熱鬧」,而發生「中邪」等傳聞,因此送肉粽當晚都會提醒當地人家緊閉門窗或足不出戶,宮廟也會分送符咒讓民眾貼在門外。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一名男子16日在鹿港體育場旁的籃球場上吊身亡,為了送走煞氣,鹿港幾個大宮廟預計在27日深夜11點,要舉辦「送肉粽」儀式,呼籲民眾盡量迴避, 許多人為此感到害怕發毛,但有道長解釋,這儀式只是送走煞氣,請大家不要過度擔心。

鹿港體育場不分日夜,都會有很多民眾都會來這運動打籃球,但是4月16日,在籃球場卻發生輕生悲劇,一名新北市的50歲葛姓男子,因為心情不好,獨自坐客運到彰化找哥哥,親人擔心出意外,立刻報警,沒想到員警在當天深夜,就在鹿港體育場旁的風雨籃球場找到男子,但他已用背包帶綁在籃球架輕生,緊急送醫後,19日仍宣告不治,這個消息傳開後也讓附近民眾覺得毛毛的。

▼(圖/東森新聞)




由於在彰化一帶,有「送肉粽」喪葬的民間習俗,希望透過法會,將上吊的亡者煞氣送到海邊燒掉,鹿港乾清宮就預計在27日深夜11點舉辦「送肉粽」儀式,因此特地在臉書公告,呼籲民眾這段時間盡量迴避。

附近居民表示「鹿港的習俗是如果有人上吊身亡,就要送肉粽,不然亡魂會一直來抓交替」,鹿港乾清宮主委李春良則說「因為這裡是鹿港很重要很多人聚集的場所,要妥善把這件事處理好」。

▼(圖/東森新聞)




有位道長出面解釋,萬一晚間11點遇到送肉粽隊伍,就跟著走一段路再離開,讓它順順送出去就好,部分網友看到消息後,還是感到害怕,因此也有網友幫忙緩頰,要遇見的民眾也不要太擔憂,因為這只是送走煞氣,不是送吊死魂魄,別再以訛傳訛,而這是彰化的傳統習俗,民眾大多抱著寧可信其有的心態,最主要還是能希望死者能夠安息。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