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綠豆湯、綠豆汁傻傻分不清楚?業者解惑:差別在「這裡」

2018/04/24 14:39 東森新聞 字級:
綠豆湯、綠豆汁傻傻分不清楚?業者解惑:差別在「這裡」
▲(圖/東森新聞)

有網友到綠豆湯店點了綠豆湯,不過其實他不要顆粒,結果被老闆娘教育說,他下次要說「綠豆汁」,網友覺得莫名其妙!但在南部地區,民眾都知道,要喝綠豆的湯而已,就得點綠豆汁,要吃顆粒,就要點綠豆湯,有店家直接圖片寫清楚,也有店家,在招牌寫清楚,避免個人點錯。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到底綠豆湯跟綠豆汁要怎麼點,許多人傻傻分不清楚,不過有的店家會把綠豆湯跟綠豆汁,直接用照片區分開來。圖片一看一目了解,綠豆湯有顆粒,綠豆汁就是沒有綠豆的,就有網友到一般綠豆湯店點了綠豆湯,但他不要顆粒 ,竟然被業者教育要點綠豆汁才對,但不是每個店家都像這間店有圖文說明,東森新聞記者帶您到另一間綠豆湯店測試看看。

老闆當場說明,沒顆粒就得在點單時,說明要的是綠豆汁,雖然這間店沒有圖文說明,不過招牌上這幾個字綠豆汁(無粒),就是要避免客人點錯,客人真的都知道怎麼點嗎?客人指出,綠豆汁是沒有顆粒的,南部就是講綠豆汁或是叫豆汁,這樣子的一個形容,就是知道沒有顆粒的,如果說是綠豆湯就是有顆粒的,「我們如果不會講,我就說要沒有綠豆的要湯,這樣子就好。」

▼(圖/東森新聞)


​這間綠豆湯店老闆說,一開始也常搞不清楚客人的需求,乾脆在招牌上寫清楚。綠豆湯業者鄭文庭指出,「因為有的人通常會點綠豆湯,可是他其實是想要沒有顆粒的,所以我們通常會再跟客人說,我們這邊賣綠豆汁的話,就是沒有顆粒的。」老闆說南部人其實都知道,沒顆粒的就是綠豆汁,有顆粒的才是綠豆湯,已經行之有年,招牌雖然很清楚但做單前他還是會再詢問,避免不必要的糾紛。

▼我要綠豆「湯」不要顆粒 業者:要說「綠豆汁」▼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灣南北常常存在一些差異,尤其在食物口味上更是明顯,甚至有些美食只有在特定區域才吃得到,一名網友就分享一份像小熱狗的美食,引起不少網友共鳴,紛紛大讚好吃。

一名曾姓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分享一張照片,誇張寫下,「北部早餐店買到這個我都快哭了」,照片可見一早餐店的盒子裡裝著許多外型像「一口小熱狗」的食物,看不出味到吃起來是甜還是鹹,而原PO解釋,這是南部隨處可見的「隱藏版美食」,一吃就上癮。

▼(圖/《爆廢公社》)


照片讓內行網友秒懂,直接回應「小肉豆!」、「在南部早餐店或炸雞店都看的到」,也紛紛大讚,「好吃!」、「小孩超愛的,所以都自己買回家炸」、「灑點胡椒鹽還滿好吃的」,但也有不少網友看了霧煞煞,「是芋頭酥嗎?」、「這什麼?哪邊買的到?」、「沒吃過,沒看過,沒聽過」。

▼(圖/《爆廢公社》)


而「小肉豆」其實是南部一間雞肉大廠的商品,主要成分有雞肉、豬肉等,在南部早餐店、鹹酥雞攤常常可以看見它的蹤影,不過不是每一家店都會進貨,因此成為內行饕客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更別說中部以北的區域,曾有網友提到,「這個在台北應該是可遇不可求的」,表示去過很多家早餐店都沒賣。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