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飯店毛巾能用嗎?房務驚爆業界「不能說的秘密」

2018/04/15 12:20 東森新聞 字級:
飯店毛巾能用嗎?房務驚爆業界「不能說的秘密」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翻攝自Pixabay)

出國或外出遊玩,入住旅館、飯店時,房間通常會提供大、小毛巾,但不少人擔憂衛生問題,通常都自行攜帶,究竟飯店的毛巾到底乾不乾淨呢?一名網友PO網抱怨「房客將毛巾當腳踏墊使用」,意外爆出前房務員「不能說的秘密」。
 
▼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在「靠北奧客」臉書發文,拜託入住民宿、飯店的客人,千萬不要拿毛巾踩在腳下,並強調「那是毛巾不是腳踏墊!」只要設身處地去思考,絕對不會希望拿來擦身體的毛巾,曾被前一個客人放在腳下踩。沒想到單純的抱怨卻釣出不少自稱房務的網友大爆料。
 
自稱曾做過飯店房務的網友爆出「不能說的秘密」,會拿大、小毛巾來擦乾洗完浴室的水跡。還有網友指出,認識的友人在對岸的洗衣廠當管理,客戶都是五星級酒店,但友人卻驚呼「只要在廠裡半天工作出來後,去住任何飯店都會自帶毛巾」,因為洗衣廠都不分類,毛巾連腳踏墊一起洗,雖然說有人認為沒關係,有消毒就好,但網友語帶玄機表示,「不要問,很可怕!」

▼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另外網友分享,「毛巾自帶,飯店提供不敢用」、「我看房務人員都會拿毛巾擦馬桶」、「基本上都規定不可以,但是會有房務偷懶直接拿用過的毛巾浴巾去擦」、「以後絕對自已帶,不用飯店的擦身體了」。但也有網友認為,「基本上飯店的送洗都會加漂白水,並高溫烘洗,只是真心建議自備比較環保」。
 
飯店住房眉角多,房務曾爆料退房前千萬別做「這件事」 ,會讓房務很崩潰,往下看更多新聞

許多人在離開飯店或民宿時,會整理一下房間,維持整潔,希望讓清潔人員不會整理得太辛苦。不過日前有一名網友表示,其實在退房前若自行整理房間,反而會造成清潔人員的負擔,因為這會讓清潔人員難以辨識,究竟哪些東西房客使用過,甚至導致某些已經使用過的東西沒被更換。

▼不少人在退房前會整理房間,以為能減輕清潔人員負擔(示意圖/Pixabay)


根據《ddnavi》報導,一名對飯店業十分了解的網友在推特上PO出一則文章,提醒大家在退房前千萬別自行整理房間,他表示,有不少人以為離開前的整理可以減輕清潔人員的負擔,因此會收拾一翻,甚至會把飯店內提供的衣物整理好,包含床單、浴袍、被子、睡衣,但這出自善意的舉動,卻可能造成清潔人員清潔的困難,無法辨識哪些東西使用過、哪些沒有,反而增添負擔,還可能讓使用過的床單沒被更換。

▼若將使用過的東西整理得太整齊,容易讓清潔員誤以為沒使用過,甚至讓被單沒被更換(示意圖/Pixabay)


若想要減輕清潔員的負擔,能夠做的是將垃圾丟進垃圾桶裡,像是飲料、食物或不打算帶走的用品。因為若沒確實丟進垃圾桶,為避免糾紛,清潔人員可能將它們全部當作遺忘物來保管,反而造成麻煩,越幫越忙。

這篇貼文PO出後立刻引起熱議,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一直以為稍微整理一下可以讓他們比較不辛苦」、「雖然好意,但反而造成他們的負擔」、「以後不特地整理了」。

許多在飯店做過清潔工作的網友也認同表示「亂一點的房間對我來說比較方便,因為放眼望去就知道要收拾那些」、「千萬不要把用過的東西整理得像是沒用過一樣放回櫃子,那讓人看不出來到底要不要換」、「真正的體貼就是把垃圾丟進垃圾桶就好了。」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