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分手後想復合怎麼辦?專家曝第一步:中斷聯繫

2018/04/14 16:35 東森新聞 字級:
分手後想復合怎麼辦?專家曝第一步:中斷聯繫
▲(示意圖/pixabay,下同)

文/智遠老師

前段日子一個學員與相戀多年的男友分手了,她一開口很憂鬱的跟我說到底該怎麼辦!於是我直接先給她一個選擇題。

在分手後以下哪種做法是正確的:

1:給對方發道歉文挽回

2:可憐的出現在他面前挽回

3:暫時不聯繫,調整自己

4:讓共同朋友們幫忙傳話

我本來覺得這題應該是挺容易的,但事實證明是我高估了一個失戀女人的情商,也驗證女人天生的感性,她竟把所有的錯誤選項都選了一遍,唯獨就是沒有選3!

就當我說出正確答案的時,她只差沒在我面前給我一巴掌(因為是講電話)。她說:「你說不聯繫?瘋了吧!現在我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挽回他,如果我什麼都不做,很快他就會忘了我!」

要不是看她如此激動,我想我應該是會與她辯論下去,但由於感覺她好像又揮起了手臂,像是要把手機砸了一樣,算了算了~我想還是活著最重要。

突然間我意識到一個問題,很多女性都會在分手後陷入了一種盲點,覺得好像不做點什麼,以後就永遠沒有機會了,但結果,事實卻恰好相反!

今天就跟你說分手後為什麼要斷聯:斷聯是為了斷開情緒濃度,讓他重新對你再次產生濃厚的感受。我發現很多女人都會像我這個學生一樣,在被分手後,每天以淚洗面、茶飯不思,痴痴等待著對方給予聯繫。

我當然可以理解那種心情,但是重點:我們反過來好好思考一下,如果你的前任一副慘兮兮的模樣,蓬頭垢面的等著你回頭,你會願意回頭嗎?你要記得:千萬不要放下姿態用乞求方式復合,乞求後對方只會看低你,還包含著同情心。



所以如果用同情得到的挽回,十之八九都不會成功。即便說成功了,也不會持續太久。因此還不如利用演苦情戲的時間來好好重新塑造自己,從外形到氣質,再重整脾氣與內涵,至少重新吸引對方,好比苦苦哀求他回來還要來的高級很多!

女人呢!有空可以多去學習一門語言或者樂器,如果工作忙真沒空呢!就給自己多讀幾本書。週末出去走走,拓展自我的朋友圈與社交圈,調整負面、灰色的氣場與情緒,逐漸營造出新的正能量。人都是趨利避害的,人人都喜歡與正能量為伍,這也是你重新吸引他的第一個步驟,也可以說是最關鍵的一步。

這也是我會讓你選擇答案「3」的理由!

我有一個女性閨蜜(我是男的),她表示贊同這個觀念。

很多人在分手第二天就發了個什麼愛情不饒人的動態文,以表示自己活的很好,結果卻被對方封鎖了,這些人特別喜歡抒發感情,從被分手的那一刻起就開始瘋狂的回憶過去,可能從兩個人相遇的那個下午一直到分手之前的點點滴滴,好像幻燈片般全部都被成列出來,然後一股腦發給他,就說:「你看看,我們曾經那麼好你都忘了嗎?我們有那麼多的回憶,我都記得呢,你呢! 」

而男人看到的時候會有什麼感想呢?分手就分手,你給我發個論文是什麼鬼?試想如果是你自己的話,你真的會有心情看分手感言嗎?難道對方就不會難過嗎?

我說一下兩性基本概念:當男人喜歡上一個女人的時候,可能是因為她漂亮的面容,或者是活潑的性格而怦然心動。女人喜歡上一個男人,也可能是因為對方的魅力而心馳神往。總而言之,兩個陌生人之間更加容易產生吸引力,彼此發現了各自身上的亮點,進而想去瞭解和探索更多,進而想參與到對方的生活之中,然後產生了戀情。

人在決定分手的時候是非常理性的,但是如果有比較強的感情基礎,在分手初期的一個月內,會經常處於反覆的感性狀態。儘管你們可能因為在各種原因而分開,但你們在一起的時候,還是會存在著有很多的美好回憶。



所以挽回需要切入點,想與他開始聯繫,就必須把每一步的框架重新搭起來,加入共鳴點。在此之前可能你沒有意識到你與對方的感情已破裂,並且在雙方的思維上早已脫離頻率。要讓對方重新接納你,首先一定先要把自身不滿的情緒、負面的影響消化掉。而不是時時刻刻的注意著他的動向追蹤他的行蹤。如果沒有一個這樣的過程,那麼你們要復合的機率相對的也會變低。

總之,不能解決根本矛盾的前提之下,即使兩人復合,不久後也會因為重複的問題導致再次分開。相同的,思考你們兩個分開的主要矛盾是什麼,如果是因為生活習慣問題(比如男生總是晚歸),那麼就先問看看自己是否能改變原有的生活方式。

做完最初的一步,就開始搭建構造,讓你們有產生共鳴的機會。為什麼我們總是說要把自己變的更好呢?是因為你之前的形象在他心目中已經崩塌了,這個就是他對你最後的認知,如果你還是一成不變,他又怎麼可能回頭。你肯定有疑問:我改變了他就真的會回來嗎?那麼我就想問問你:那你一如既往都是這個樣子,那他會回來嗎?



只要你創造的氣場足以牽動他,很快他就會重新栽在你的石榴裙下,一擊即中。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本文經zec99幸福拼圖授權提供,請勿任意轉載。
原文連結:https://www.zec99.com/blogs/lovelorn/20180403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分手 復合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