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清明節暗藏「5大禁忌!」驚曝孩童不能去掃墓

唐士絜 2018/03/25 14:00 唐士絜 字級:
清明節暗藏「5大禁忌!」驚曝孩童不能去掃墓

清明節將至,而這個節日也是許多家庭帶著上至老人下至小小孩,全家一起出遊祭祖的日子,但許多民俗、宗教的觀點來說小朋友並不適合去掃墓。

 

孩子的體質

 

有人說7歲以下或3歲以下的孩子不適合去掃墓。以命理的角度來說,小孩擁有「淨眼」,比較容易看到另一個世界。

 

孕婦

 

尚在媽媽肚子裡的孩子更是不建議跟著去掃墓,不僅是孕婦不便長途跋涉,未出生的孩子在民俗角度來說是最不適合遇上陰世的人的,可能會有夭折的疑慮。

 

大煙瀰漫

 

還保留有燒金紙習俗的家庭一定知道,要把手伸得老遠燒金紙,一燒就好幾十、百疊,黑煙瀰漫薰人眼睛,溫度又高,連大人都受不了了,何況是小小孩呢?

 

管不動的孩子

 

掃墓時有很多東西要帶,包括水果、食物、花等各式各樣祭祖的物品,還要為祖先的墳墓打掃、燒金紙,大人的事情已經夠繁忙了,還要照顧一個可能會在靈骨塔大哭大鬧的孩子,恐怕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安全問題

 

蚊蟲可是在墓園餓了一整年,且清明節也是季節交換的時刻,不僅氣溫不穩定、蚊蟲黴菌多,年紀很小的孩子很可能一不小心就生病,或是成為蚊蟲攻擊的對象,所以既然如此,不如乖乖在家待著比較妥當。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