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孝警為扛老家經濟累垮!最後身影曝光 桌上紙條讓同仁鼻酸

2018/03/13 09:10 東森新聞 字級:
孝警為扛老家經濟累垮!最後身影曝光 桌上紙條讓同仁鼻酸
▲(圖/翻攝畫面)

台南市警六分局鯤鯓派出所警員張展坤,7日因猛爆性肝炎病逝,享年48歲,而他終生未娶老婆,全心全意只為了家裡中風的76歲父親以及罹癌的70歲母親打拼,讓所有派出所同仁相當不捨,而昨(12日)同仁也在他辦公桌上發現他生前留下的紙條,內容則是提醒巡邏車驗車的日期,讓大家看了又是一陣鼻酸。

48歲的張展坤在警界服務29年,其中有20年都待在鯤鯓派出所賣命,已經可以說是「老班底」,而他因高齡76歲的父親中風、70歲的母親罹癌,加上弟弟收入不穩定,便成為家中的經濟支柱,也因此終生未娶老婆。

▼(圖/翻攝自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 臉書)


本月4日,他因腎臟病向派出所請假3天,隔日時因擔心業務尚未處理完畢,又返回工作崗位,沒想到,當晚又因身體不適,突然昏倒在座位上,緊急送醫後卻在7日凌晨因猛爆性肝炎病逝奇美醫院,而派出所同仁曾勸他趕快退休,但他卻想拼到55歲領終生月退俸,如今卻發生這起憾事,讓派出所同仁相當不捨。

而昨(12日)有派出所同仁發現,張展坤的辦公桌上還押著一張生前留下的紙條,寫著日期並提醒同仁到時記得開巡邏車去驗車,可見他最後一刻仍不忘本分,惦記著工作,讓在場同仁又是一陣鼻酸,另外,市警局長黃宗仁認為,張展坤就是「因公死亡」,強調一定會為他爭取應有的撫卹金。

▼(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南市警六分局鯤鯓派出所的員警張展坤在警界服務29年,因76歲的父親中風、70歲的母親罹癌,加上弟弟工作不穩定,他便成為家中的經濟支柱,因此終生未娶老婆,全力為老家付出,但7日時,他卻因猛爆性肝炎病逝,讓所有同仁相當不捨。

根據《聯合報》報導,張展坤在警界服務29年,而在台南市警六分局鯤鯓派出所就待了約20年,算是「老班底」,而鯤鯓派出所長鄭福來表示,48歲的鄭展坤和同事相處融洽,非常熱心助人,而他因高齡76歲的父親中親、70歲的母親罹癌,加上弟弟收入不穩定,便成為家中的經濟支柱,平時省吃儉用,並住在警用宿舍裡,以至於終生未娶。

▼(圖/google map)


本月4日時,他曾因腎臟病請病假3天,但自認業務尚未處理完畢,隔天就立即出院返回派出所處理,結果當晚8點時許,又再因身體不適入院,期間還收到不少同仁捎來的關心,沒想到,張展坤7日凌晨時卻因猛爆性肝炎病逝永康奇美醫院。

但其實曾有同事勸他,身體不好一次請領退休金,但他堅持想等到55歲退休月領,如今突然驟逝,留下傷心的親人,家中經濟狀況也陷入困頓,同仁看了相當不捨,便自主發起了募款,希望能替張展坤盡孝道,讓張家兩老安穩度過晚年。

此外,據《公務人員撫卹法》,市警局必須提出撫卹報告,由銓敘部來認定。其中以明知危險仍奮不顧身的「因公殉職」撫恤金最高,其次則為「因公死亡」,主要是指在值勤中、前、後路途發生意外,並與勤務相關,導致受傷、疾病死亡,即便住院過世,沒有當場死亡,也符合其條件。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原本台南市警局人事室認為,員警張展坤是在病假期間驟逝,屬於「在職病故」,但市警局長黃宗仁對此相當不滿,他認為張展坤是積勞成疾才會請假,而且又心繫業務,才會在病假期間回所辦公,當晚又不舒服進醫院,從此天人永隔,黃宗仁表示,銓敘部怎麼認定再說,但送出的報告,一定要是「因公死亡」。​

 
謝金河


往下看更多新聞


令人鼻酸!高雄市一名14歲的單親國二少女,為了要照顧罹病的父親和年邁阿嬤,只好輟學到夜市打零工,高市少年隊接獲學校通報後,也立刻尋求社福相關單位協助,更鼓勵少女不要輕易放棄學業,而阿嬤看到孫女的孝心付出,兩人相擁而泣,令在場人員為之動容。

 ▼少女和阿嬤想擁而泣,畫面讓人動容。(圖/翻攝畫面)


警方表示,少女從小單親,和45歲父親以及高齡65歲阿嬤相依為命,而少女的父親早年以打零工維持家計,後來因罹患肝硬化無法工作,少女為了撐起家計,從去年9月開始,每天都到夜市打零工,直到凌晨才回家,因此導致經常睡過頭,才未去校上課。
 
 ▼少年隊員上門探視少女罹病的父親。(圖/翻攝畫面)


少女表示,「爸爸和阿嬤是生命中最重要的親人,每月打工約可賺得1萬多元,雖然賺的錢不多,但希望能為家裡盡一份心力」,一旁阿嬤看到少女付出的孝心,祖孫2人當場相擁,讓在場的員警鼻酸感動,鼓勵她不應放棄學業。員警除了將尋求當地里長相關社會救助外,也通報市府相關單位介入幫忙。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孝警 紙條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