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噁!剝開蝦頭驚見「詭異白粉條」他崩潰提問:像吻仔魚…

2018/03/09 09:56 字級:
噁!剝開蝦頭驚見「詭異白粉條」他崩潰提問:像吻仔魚…

▲剝開蝦頭驚見「超噁白粉條」,原PO徹底崩潰了。(圖/爆廢公社,下同)

有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他近日到澳洲商場買蝦回家料理,不料剝開蝦頭竟發現一條條白色、體型近似吻仔魚的「神祕生物」,讓他嚇得將照片PO網請益:「十隻只有一隻沒有,這是寄生蟲嗎」引發網友熱議。

這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他處理蝦子時,在蝦頭內部發現一條又一條的白色條狀物,而且「十隻(蝦)只有一隻沒有」,「以前沒印象有看過….」,懷疑是寄生蟲。

許多網友看完後,都認定是「寄生蟲」,紛紛留言直呼:「實在太噁了吧」、「也太不新鮮」,甚至還有人崩潰表示「慘了,上次殺帝王蟹蟹頭撥開就一坨寄生蟲球在裡面,我還是吃下去了」。

有專業網友指出,這一條條白色的條狀物,其實是雄蝦特有的「精巢」。而許多人知曉後也安心不少,笑說:「長知識了」、「真的是在吃蝦洨」。

至於螃蟹體內那一球球的「蟲球」,也不是寄生蟲,而是一種名為心板茗荷的藤壺,經常寄生在螃蟹的腮上,就算吃到也沒問題,掀起熱議。

▼過去也曾有網友PO文求助,才得知寄生在螃蟹腮上的其實是藤壺。


▼原PO更新內文,笑說是虛驚一場。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許多人愛吃海鮮,螃蟹更是老饕絕品。一位網友卻在準備大飽口福時,赫然發現螃蟹裡面佈滿了「寄生蟲」,讓她嚇到密集恐懼症都快發作,趕緊上網詢問網友,這到底是什麼?

女網友於「爆廢公社」發文表示,「吃這麼多年的螃蟹,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情況,看起來好噁心哦。」照片上可見,螃蟹的腮上佈滿了一顆顆米粒般的物體,看起來相當驚人,而且緊緊黏在上面撥不掉。

看了貼文之後,許多網友紛紛笑了,「看起來像黎麥」、「我起雞皮疙瘩⋯⋯」、「買螃蟹送膠質」、「好險我都不買螃蟹,一堆人愛吃卻不知道螃蟹寄生蟲多到爆」、「妳放心~這是包含豐富蛋白質~」。

很快有專業網友表示,其實那不是寄生蟲,而是藤壺名叫「心板茗荷」,「一種藤壺寄居在螃蟹身上,名叫心板茗荷,把螃蟹腮剪掉就好,不是寄生蟲,真正的寄生蟲是肉眼看不太見的,所以這個不用擔心。」

●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