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擺脫工業聚落刻板印象 五股大翻身

2019/11/19 16: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一提到新北市五股,很多人的刻板印象都是很偏僻、工業區林立,但近年來隨著政府輔導發展下,當地里長就說,五股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除了生活機能相當便利之外,洲子洋重劃區的規劃,也讓街道看起來更整齊,而重劃區相較於五股舊市區,房價也落差不大,預售屋業者透露,光是一天下來,就有60到70組民眾來看房。

 

一提到五股,外界的刻板印象竟然都是。

五股居民:公墓比較多,很偏僻、很鄉下、垃圾山、違建。

以上形容,直接一秒惹惱在地人,因為五股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五股居民:優點交通方便、空氣不錯,生活機能我覺得越來越好,我覺得觀音山,真的是不錯的地方,可以健行爬山,空氣又好。

 

五股除了擁有好山好水的觀音山之外,生活機能也陸續到位,在地服務20多年的成德里,里長陳次芬,感受相當深刻。

 

五股成德里里長 陳次芬:這幾年五股真的改變很多,因為五股在政府大力輔導之下,我們做了非常多的綠美化,以及高速公路都有經過,在五股有設交流道,所以不管是南下北上,對有交通工具的人來說,五股是個非常好的地段。

 

以洲子洋重劃區來看,新建案周邊,已經有連鎖超商、火鍋店、超市,公立托育中心,以及五股衛生所進駐,而五股運動中心,也正在趕工當中,預計明年就能啟用,整體開發度將近5成。

 

業者 簡大惟:像現在五股舊市區的房價大概落在25萬,快接近30萬,那像洲子洋重劃區的成交價格,大概在30初頭萬,所以價差在沒有落差,很大的情況之下,其實現在年輕人要買房子,都會選擇以重劃區為主。

 

值得注意的是,未來休閒娛樂,也不用進入台北市區,因為緊鄰五股的,新莊宏匯廣場百貨,明年初開始營運,車程只要15分鐘就能抵達,占地面積達到2.6萬坪,預估有400個品牌進駐,還設置了電影院、演唱會場地、VR主題樂園,要打造吃喝玩樂一條龍服務,讓新北市民相當期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