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美貿易戰影響 民眾避險首選房產、黃金

2019/11/12 13: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隨著中美貿易戰餘波盪漾,也加劇了市場的避險情緒,有房仲業者做了最新調查,第四季民眾的投資避險首選,第一名是房地產,如果要置產,到底買哪一區才保值呢?很多人紛紛到新北市看房,的確從數據來看,新北市不少區域,跟去年相比,每坪單價大約年漲2-3%,但價格依舊相對親民。

 

兩房一廳含平面車位,總價壓在800萬以內,適合首購年輕族群,或是小家庭,這裡是五股洲子洋重劃區,新建案買氣熱絡,吸引不少民眾來看房。

 

業者 何長哲:其實五股最大的優勢,在於它的交通,那我們五股走台1線,到台北車站只要10分鐘,加上我們的單價及總價,以這三個區域比起來,我們是有最大優勢。

 

根據房仲業者調查,在中美貿易戰影響下,今年第四季,民眾反而認為,房地產是資金避險首選佔35%,其次才是黃金33%,而基金、股票、債券,只佔4-6%,其中6成民眾,偏好投資住宅型商品,第二選擇才是店面,消費者期待投報率,能落在2%-3.5%之間。

 

到底買哪一區才保值,房仲業者也統計,台北市大樓華廈,士林、信義、中正,相較於去年,今年跌幅都超過3%,反觀新北市表現亮眼,五股區漲3.2%,比鄰近的泰山、林口,更受矚目。

 

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 謝志傑:新北市來講的話,其實相對於早期的高點,有將近快10%的降幅,再加上單價也比較划算,也有一些捷運的加持,所以很多自住的消費者,也選擇新北市去購屋。

 

以目前來看,首購和換屋仍是購屋主力,佔了將近7成,預算、地段以及生活商圈,都是考量之一,在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的狀況下,新北房市成了最大受惠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