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西曬屋不要買?網友貼2400元電費單 卻大讚3優點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28 12:1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西曬屋不要買?網友貼2400元電費單 卻大讚3優點

隨著房市的高漲,買房成了許多人人生中的一大規劃,但也因為買房不易,大家在購屋時都會有著不少的考量,其中一大因素便是採光。好的採光能夠防止屋內潮濕,但過度採光卻又容易造成屋內過度悶熱,以致夏日電費暴漲,而「西曬房」便是過度採光的一大代表。一名網友在PTT分享購屋經驗,指出剛入手新的樓為西曬,只要回家就避開冷氣,每個月電費甚至會突破2400元,相當的燒錢!

 

一名網友於PTT上分享了自己的買屋經驗,剛搬進的新家在12樓,且前方都無任何遮蔽物,每天只要到了太陽西斜,小孩房、客廳、主臥就會整個曝曬在陽光之下,到了中午室內的溫度約會到33度,在加裝隔熱紙和窗簾之後會降至31度,搭配一台變頻冷氣使用,平日下班回家開冷氣吹到隔天早上6點,假日則開整天,每個月的電費竟然飆到2414元(公共電費900元),令其苦不堪言。


▼一名網友於PTT上分享了自己的買屋經驗,剛搬進的新家在12樓,且前方都無任何遮蔽物,每天只要到了太陽西斜,小孩房、客廳、主臥就會整個曝曬在陽光之下,到了中午室內的溫度約會到33度。(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建築物的朝向選擇要滿足冬季有較多的日照,夏季則避免過多的照射,南向及鄰近朝向的建築可以滿足這一條件。然而,由於地形的限制或者考慮到小區的整體規劃布局,往往很多住宅處於東西朝向,這就使得建築中有部分房間存在西曬的問題。


▼建築物的朝向選擇要滿足冬季有較多的日照,夏季則避免過多的照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網友針對「西曬房」也都褒貶不一,有網友認為西曬房的問題不僅僅是電費而以,到了冬天還得面臨西北風的無孔不入,可以說是冬冷夏熱的代表,而且隨著高溫的狀況,家具的年限也會有影響。

 

但也有網友認為其實西曬房並沒有那麼糟糕,直指「正常上蝦班的家庭影響比較少,但如果白天常常在家就又是另一回事了」、「採光好總比潮濕來的好多了!」、「天然的殺菌」、「只要給窗戶貼好膜再加裝個隔熱窗簾就有比一般房子還要好的採光房了!」、「省下電燈的錢」。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