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00萬買到台北市房?這4區親民價千萬有找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25 14:5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500萬買到台北市房?這4區親民價千萬有找

台北居大不易,房仲業者統計今年以來北市各行政區成交總價,發現北市北投、中山、大同、萬華等行政區熱門交易總價帶最為親民,主要成交落點 500-1000 萬之間;松山、南港位於 1500-2000 萬間;大安區熱門總價帶最高,落在 2000 至 2500 萬之間。

 

以內政部實價資料統計北市各行政區不動產各總價區間的交易件數,其中北投區、中山區、大同區、萬華區交易件數最多的熱門總價區間,落在 500-1000 萬之間,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分析,低總價產品雖對民眾購買壓力較輕,但這類產品的屋況條件不一,消費者選擇時宜多針對屋齡、坪數、地段和環境等客觀條件進行評估。

 

張漢超指出,北投區房產交易型態多以中古公寓華廈為主力,且非屬北市蛋黃區內,距市中心也較遠,因此交易單價或總價都相對其他行政區來的低,不過因有捷運貫穿區域內,生活機能環境也不差,因此仍頗受年輕族群喜愛。

 

至於中山、大同、萬華區,都是北市發展較早的核心區域,受到區域內各種行業型態發展的影響,房地產交易以小坪數為主,且有較多中高屋齡產品。張漢超表示,這三區環境型態有許多類似之處,近年隨著區域發展受到重視,新建案也陸續推出,未來熱門成交總價帶也可望隨之拉抬。

 

相對於熱門交易總價較低的行政區,大安區的熱門交易總價則高出許多、落在 2000-2500 萬間,為北市當中熱門總價帶最高的行政區。

▼北投、中山、大同、萬華區房價都相對親民。(圖/鉅亨網)

張漢超分析,大安區豪宅林立、高級地段也不少,熱門交易區間位居高總價帶雖不意外,但依據北市地政局第 1 季的統計,房價走勢已較 2014 年第 4 季的高價下修逾 1 成,顯示高房價買氣寒流也悄悄吹向大安區,但這對大安區房市買盤殺傷力依舊有限、有興趣的買盤仍有撐,也因此,大安區還是可以拿下熱門總價帶最高的冠軍。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