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百億新店裕隆城傳喊卡!專家曝停蓋豪宅2原因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17 10:0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百億新店裕隆城傳喊卡!專家曝停蓋豪宅2原因

裕隆集團再爆震撼彈!自2006年起,裕隆就規劃準備開發的新店「裕隆城」,至今已超過10年,期間歷經景氣低迷、全球金融海嘯、房地產大好又大壞等,如今又因房市景氣不佳,傳出「裕隆城」住宅案將再度喊卡,命運坎坷。而這也是繼華創廠辦合一、集團人事案後,裕隆集團另一項重大發展策略轉彎。

 

據《經濟日報》報導,投資金額超過百億元的「裕隆城」,基地總面積超過1.4萬坪,是裕隆集團新店總部正面對的資產活化開發案,加上因土地成本低、住宅毛利高,也是近幾年被市場法人寄予厚望,可大幅貢獻裕隆獲利的開發案。不過,如今裕隆集團證實,由於經濟景氣不好,工程難度超過預期,集團目前正在進行各種可能性的評估,將暫時喊卡「裕隆城」開發計畫。


▼投資金額超過百億元的「裕隆城」,傳出住宅案將再度喊卡,命運坎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事實上,「裕隆城」開發案共分為商業區、住宅區兩區,商業區樓地板面積約6.6萬坪,樓層規劃B5至40樓,B1至7樓為商場;8至40樓為住宅,預計總戶數為632戶,每戶的坪數約25到50坪,以豪宅的規格來打造設計,住宅部份預計2020年第3季公開銷售,今年第3季針對集團員工進行潛銷。不過,目前獲得的最新消息,住宅區的進度全面暫緩,原本已經發包的營造商也接到喊停的通知,商業區跟7300坪生態公園繼續推動。


▼「裕隆城」基地總面積超過1.4萬坪,是裕隆集團新店總部正面對的資產活化開發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對此消息,產業人士也表示,由裕隆集團這個大動作分析,可看出來集團操作將趨向保守,加上當前裕隆集團挑戰不斷,本業部分已經有華創、納智捷需要操心,建設事業體除了要面對產品的定位,工程的難度之外,還要面臨大環境包括房市、選舉等不確定性,壓力將不亞於本業。另一方面,裕隆集團今日走勢普遍疲弱,其中,裕隆(2201)開盤後一度出量急殺,下跌近4%。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