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低價買北市捷運宅?10大熱門站這站3字頭最便宜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10 14:3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想低價買北市捷運宅?10大熱門站這站3字頭最便宜

捷運不僅是大台北地區民眾通勤的交通工具,如今更成為購屋選擇的必要條件之一。根據房仲業者統計,今年1至7月北市境內捷運各站,總價1千萬至2千萬元的買氣前10名,發現光是文湖線便包辦5個名次,其中又以內湖站買氣最好。至於每坪單價最低的捷運宅,則是由「新北投站」以每坪約39.2萬元穩坐寶座。

 

根據永慶房屋最新公布的「第3季房產趨勢調查購屋總價」報告,可發現北市欲購屋民眾,約43%比率的購屋總價預算落在1千萬至2千萬元之間。而若進一步統計今年前7個月位於北市境內的捷運站周邊,房屋總價1千萬至2千萬的實價揭露情況,前10名則依序為內湖站、東湖站、中山國小站、永春站、辛亥站、景美站、萬隆站、行天宮站、新北投站及西門站並列第9名、港墘站和南京復興站並列第10名,其中,光是文湖線就包辦5個名次。

 

▼每坪單價最低的捷運宅,則是由「新北投站」以每坪約39.2萬元穩坐寶座。(圖/取自維基百科

 

對此,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也表示,房價最親民的「新北投站」為捷運支線,房價相對實惠,熱門交易路段為光明路、溫泉路、泉源路及中和街一帶,大多3字頭即可購屋,適合預算有限的小資族入手。

 

再者,若是預算較高在4字頭的民眾,也可將目標轉移至文湖線與松山新店線2條捷運線上,像是文湖線的辛亥站每坪均價45.1萬元、東湖站每坪45.9萬元、港墘站48.7萬元,新店線的萬隆站每坪49.2萬元、景美站的49.4萬元,房價都落在「4字頭」以內。


▼根據房仲業者統計,今年1至7月北市境內捷運各站,總價1千萬至2千萬元的買氣前10名,發現光是文湖線便包辦5個名次,其中又以內湖站買氣最好。(圖/取自維基百科

 

至於就不少民眾認為「逐捷運而居」才是買房首選,謝志傑也進一步分析,目前房市還是以自住買盤為主,買得起的總價是最優先被考慮的因素,而北市總價1000至2000萬元的產品,更是目前房市主力,加上捷運站有交通、生活機能優勢,購屋需求通常也相對穩定,都是讓民眾青睞的原因。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