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屋交易熱!北市近半房市交易為30年老房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30 16:2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老屋交易熱!北市近半房市交易為30年老房

台灣老房子的比例越來越高,房屋交易市場也逐漸出現老化的現象。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全台平均買賣屋齡為21.97年,最高的是台中市,平均買賣屋齡是26.6年。在老屋的交易市場中,排名第一的台北市30年以上老房的交易比就占全部的48%,也就是大約每兩間房,就有一間是老房。第二名是台中,佔了33%,新北市則排名第三,佔整體的29%。

 

▼全台房屋交易市場逐漸出現老化的現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有房仲業者就表示,北市老屋的價格會比新屋便宜兩成以上,在房價昂貴的台北市,有許多小資族購房預算有限,因此只能先挑選屋齡較高的老房子,不過老房子也並非沒有優點,通常它的公設比較低,所以室內的使用坪數就會相對比較寬敞。

 

由於台灣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很多父母打算直接將房子繼承給小孩,而這些房子因為沒有成本,價格也相較新房子來得好談,因此才會造成房屋交易市場上老屋佔比將近一半的原因。

 

▼有些人打算決定先買老房等都更進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值得注意的是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危老都更,有一部分的人就打算先把老房子買起來等都更,這樣不但價格更便宜,未來如果都更成功後也能住到新房子,是一石二鳥的作法。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快訊/余天深夜拋震撼彈 不選「新北市黨部主委」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