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竹薪水高且房價親民!?慘遭網友打臉曝真相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9 15:1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新竹薪水高且房價親民!?慘遭網友打臉曝真相

近年來隨著房價不斷的上升,加上交通建設的普及,高鐵往來快速方便,不少人會選擇搭高鐵通勤上班,以通勤時間換取空間較大的房子,負擔也比較輕鬆。就有一名網友認為,新竹的薪水算是全台前三名,房價也比台北親民,看似完勝台北市,不過也慘遭有不同看法的網友打臉,直呼新竹物價可不輸台北。

 

▼現在很多人會選擇搭高鐵通勤上班。(圖/維基百科)

 

新竹縣市因有竹科園區的加持,平均薪資一直都是全台前幾名。這名網友在PTT home-sale版以「有人也覺得新竹太便宜了?」為題發文,他表示新竹薪水全台前三高,結果新房一坪才25萬上下,遠一點的還不到20萬,以同等價位來看,在台北幾乎只有萬里、汐止、金山以及基隆等地區的等級。

 

此外新竹物價又比台北低,原PO表示若是以後新竹的建商聯合起來漲價,應該沒有什麼問題,並且發問「有人也覺得新竹房屋太便宜嗎?」

 

▼這名網友在PTT home-sale版以「有人也覺得新竹太便宜了?」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TT)

 

此文一出後引來不同觀點的網友討論,紛紛留言「物價絕對不輸台北」、「竹北物價很高的」、「新竹物價很高,食物吃起來也不怎麼樣」、「問題是新竹居住環境有夠爛」、「又不是全新竹人都在竹科工作」。

 

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真實經驗,表示自己是台北人在新竹工作,以房價來說新竹真的是算便宜,但是他認為新竹物價比台北還高,飲食方面也貴,卻沒有台北的好吃;也有人留言回應「個人感覺物價,竹北>台北>新竹市」。

 

(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