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社區管理費存千萬要幹嘛?內行人揭超花錢真相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1 10:3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社區管理費存千萬要幹嘛?內行人揭超花錢真相

現在越來越多人住在社區大樓,因為社區大樓安全又便利,不過住戶通常都必須繳交管理費,大家有想過每個月繳交的管理費流向嗎?日前就有1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居住的社區管理費累積下來將近千萬元,讓他忍不住好奇詢問這些錢究竟是拿來幹嘛,PO文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也有不少內行人出面解惑。

 

這名網友18日在PTT八卦版以「社區的錢越來越多能幹嘛?」為題,發文表示自己住的社區已經蓋好快10年,每個月都會收管理費,社區的主委也常常開會,從電梯公告的收支明細得知,管理費的金額已經累積將近1000萬元,管理費也從沒少收,他好奇這些錢到底算誰的,也認為管委會根本花不完,不禁好奇是否可能發錢給住戶。

 

▼網友18日在PTT八卦版以「社區的錢越來越多能幹嘛?」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TT)

 

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原PO的疑問也釣出不少有相同疑惑的人,紛紛留言「不知道 這邊社區累積2700萬了」、「十年一千萬很少,我這邊三年已經兩千五百萬了」、「我們這邊還有破億的」。

 

不過也有不少內行的網友解釋社區管委會為何要存那麼多錢,「管線更換 瓷磚 電梯更換」、「換電梯上千萬一下就沒了」、「換電梯超花錢的你不知道嗎」、「一部電梯大換 250-300萬」。

 

▼有網友表示社區大樓換電梯超花錢。(示意圖/pixabay)

 

此外,也有網友提出不同的看法,認為等到要修繕時在跟住戶收錢就好,但馬上有人表示,「修繕那年每戶繳個幾十萬?你太天真了」、「現在都不想繳,以後怎麼可能拿大筆錢出來」、「一次拿幾萬出來比較痛還是每個月慢慢累」。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