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屋主大砍139萬求售!元朗暴動房市陷逃難潮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25 11:2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屋主大砍139萬求售!元朗暴動房市陷逃難潮

香港元朗區西鐵元朗站,日前發生白衣人無差別攻擊市民事件,造成數十人輕重傷,不僅鄰近商店都已做好隨時關店的準備,如今也連帶影響到房市,像是區內的「YOHO Town」這幾天已有連續多起取消看房的個案,甚至還有兩房戶直接大砍港幣35萬元(約新台幣139萬元)求售。此外,也有地產業者表示,該區有租客索性轉租港島樓,想脫離「暴力重災區」。

 

根據《東方日報》報導,近日一名元朗區房仲業者指出,因區內市況持續死寂,準買家都因暴力事件,對後續房市喪失信心,並且大部分民眾都擱置想買房的想法。而他也透露,有2組原本住在該區的客戶,一直有意換房,早在本月初就已開始看房,近兩週都有參觀「YOHO Town」,但昨日再聯絡時,卻都表示「暫時不會換房」。

 

▼香港元朗區白衣人無差別攻擊市民事件,已經影響到區內的「YOHO Town」這幾天連續多起取消看房的個案。(圖/取自維基百科

 

除此之外,也有外區準買家同樣打消買在元朗區買房的念頭。另一名房仲業者表示,有來自東九龍客戶,原先覺得元朗房子的屋齡新,計劃入手「YOHO MIDTOWN」兩房的房型,但近日已表示對後續房市持觀望態度,拒絕到元朗區內買房。

 

事實上,部分元朗區屋主已大幅減價,希望藉此挽回買家信心,像是2房房型實用面積約443方呎(約12.4坪),價格由港幣815萬元(約新台幣3241萬元)下調至港幣780萬元(約新台幣3101萬元)。而資料也顯示,同坐向、同面積的高層戶,近月售價曾超過港幣820萬元(約新台幣3261萬元)。

 

▼部分元朗區屋主已大幅減價,希望藉此挽回買家信心。(圖/取自維基百科

 

另一方面,就連元朗區的二手住宅租賃市場也同樣受到影響,部分租客更決定乾脆「撤離」。市場消息指出,有區內租客原先承租的物件租約期滿,打算以月租港幣1.8萬至2萬元(約新台幣7.16萬元至7.95萬元),轉租同區的「尚悅」大型住宅項目,並已參觀不同房型。但看到週日(21日)爆發的衝突,立即決定轉租港島樓,並已到銅鑼灣看房。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2國中師理念不同!校門前濺血開打 隔日竟攜球棒尋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