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脫手士林豪宅慘賠2千萬?這店面卻站穩租金高點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23 16:1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他脫手士林豪宅慘賠2千萬?這店面卻站穩租金高點

人潮真的能帶來錢潮嗎?位於北捷劍潭站旁的指標豪宅,因鄰近士林夜市,反倒成了房價慘跌的原因之一。根據最新實價登錄揭露,13樓屋主持有7年後,轉手竟大賠2635萬元,除了屋主買在高點以外,顯示投資出場時機很重要,士林夜市旁人流多、環境凌亂,也讓住宅價格一路崩跌。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位於士林基河路上、鄰近捷運劍潭站的指標建案「圓山一號院」,規畫80至100坪豪宅,不料,13樓戶屋主7年前才以總價8535萬元買進、每坪單價92.9萬元,直到今年3月卻僅用5900萬元、每坪單價63.8萬出售,慘賠2635萬元出場。

 

▼房市景氣不佳,鄰近士林夜市的指標豪宅也傳出有屋主賠售2635萬出場。(圖/取自Google Map)

 

對此,房仲業者也表示,「圓山一號院」此指標建案2013年預售時,曾站上百萬行情,總價均超過1.1億元,不過,隨後房市走疲,建商啟動降價策略,在2015年交屋以後,房價行情直直落,最低僅以每坪69.6萬元出售。至於這次13樓戶的交易,無論單價、總價都創下社區新低,房仲業者也研判,屋主應有個人資金因素。

 

而就士林區一帶的豪宅建案,位於中山北路五段的「欣翰士林官邸」社區,最新實價登錄也揭露,今天7月4樓戶出現交易,每坪單價落在103.2萬元,對比2015年12月歷史高點136.5萬元,每坪單價就少了33.3萬元,3年半下跌幅度達24.4%。另外,鄰近士林官邸特區的知名豪宅「宏盛陽明」,該社區單價最高128.8萬元,最低96.4萬元,但今年4月頂樓戶成交總價為1億5711萬元,每坪單價117.27萬元,若與最高單價相比,跌幅約達9%。


▼而位於基河路的一樓金店面,卻仍維持在租金高點,總坪數約100坪的一樓店面,月租金最高可達84萬元。(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另一方面,儘管士林夜市旁的豪宅價格崩跌,但同樣是位於基河路的一樓金店面,卻仍維持在租金高點,總坪數約100坪的一樓店面,月租金最高可達84萬元,換算下來每坪就超過8000元。除了地理位置處於夜市美食街旁的觀光客聚集地,就連下午時間都依舊有不少客人陸續上門,也讓店面租金站穩行情,更被視為夜市金雞母,並且造成住宅、店面兩樣情的奇特現象。

 

(封面圖/取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