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公寓為何很少裝電梯?他點出2關鍵網友戰翻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17 15:2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老公寓為何很少裝電梯?他點出2關鍵網友戰翻

高齡化時代來臨,舊公寓若沒有裝設電梯的話,上下樓梯較不方便。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問到「舊公寓裝上小型電梯的案例為何這麼少?」該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1至3樓的住戶不出錢也不甘願裝、需要有公共空間;不過也有人認為,「直接舊房賣掉換其他方便的地方住比較快」、「真的有錢的老台北人會直接換電梯大樓」。

▼舊公寓裝設電梯比例仍不高。(圖/取自pixabay)

該名網友近日在批踢踢實業坊發文問到,新型小電梯本身價格低廉,不是應該蠻多人裝設的嗎?原PO還提到,台北舊公寓佔六成以上,裝設應該更普遍才對,「如果有能力整棟買下來就裝一般電梯了當華廈賣,公設比又超低」。

 

文章一出,引起不少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沒人要出錢啊,4、5樓比較有需求,但1~3樓沒幫忙出錢又不甘」、「光吵公共電費就飽了」、「真的有錢的老台北人會直接換電梯大樓啦」;也有人提到「老公寓公共空間很小,1~2不願意給你裝,而4~5樓裝了造價電費維修費攤起來一個月多3~5000,除非有走不動的老人而且無法搬家,不然誰要每月多付這麼多錢」。

▼民生社區隨處可見樓高5層的老舊公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也有網友提出2點分析稱,問題在於「需要公共空間」以及「這個公共空間沒有被占用」,只要這兩個問題解決,四、五樓很多都願意出錢。對於這項解析,有一些人認為還是很難做到,因為住戶畢竟比較自私。

(封面圖/合成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