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挑戰最高商辦租金!元利112億最貴停車場只租不賣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12 10:4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挑戰最高商辦租金!元利112億最貴停車場只租不賣

號稱全台最貴停車場、正對台北101的D3土地1550坪法拍案,最後以112億餘元拍出,該地「禁止處分」限制日前全部塗銷,已於9日移轉至元利建設與董事長林敏雄名下,元利建設透露,該地目前不打算蓋豪宅,將會朝頂級商辦去做規劃,未來可能加入國際飯店與餐廳等等。

YT廣告

 

▼號稱全台最貴停車場、正對台北101的D3土地1550坪法拍案,最後以112億餘元拍出。(圖/取自Google Map)

 

本案法拍曾一波三折,最後由元利建設與其董事長林敏雄,以相較底價多了近10億元的112億5888萬8889元得標,換算每坪約為726萬多元。

 

根據《自由財經》報導,元利建設表示,即使蓋好了也不打算出售,將長期擁有整棟產權,未來則以出租為主,該案是元利建設相隔近30年再次興建商辦,計畫打造商辦市場的「One Park」。

 

此外,元利建設副總吳麗謹表示,該土地蓋豪宅的機率相當低,會朝向頂級商辦規劃,將打造單層500坪以上的頂級商辦,而未來是否規劃飯店,元利建設副總吳麗謹表示目前還在思考,未來若要加入飯店,也將規劃高級餐廳,至於商場及百貨,確定不在現階段的方案內。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信義區土地價值高,賣掉也很難再追回;建商改推收益型商品,可能是不想太快將土地出售,先透過收租做為公司持有的核心資產,保值抗跌,長期還有再開發的機會跟價值。

 

▼元利建設透露,該地目前不打算蓋豪宅,將會朝頂級商辦去做規劃。(圖/取自Google Map)

 

目前信義區指標商辦南山廣場、台北101大樓每坪租金逾3500元,部分樓層甚至高達每坪4000元,且未來富邦A25每坪開價5000元,預期這兩年租金單價可望破5000元大關。

 

據了解,目前元利建設傾向沿用當時替D3規劃豪宅的Norman Foster建築師事務所,該事務所是香港匯豐總行大廈及倫敦「小黃瓜」摩天大樓的設計者,也是蘋果在矽谷打造飛船新總部園區的團隊,未來在國際大師的加持下,有機會挑戰全國最高商辦租金。

 

(封面圖/取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