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碗筷56度才可消毒?WHO曝妙招殺死冠狀病毒

2020/01/31 15: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碗筷56度才可消毒?WHO曝妙招殺死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的嚴重疫情,造成人心惶惶,市面上不時會出現錯誤偏方,有人認為乙酸(白醋)可以對抗病毒,但其實不論食用白醋或工業用乙酸都無法預防感染,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則建議,民眾可用乙醇(酒精)液來消毒手部。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民眾可用乙醇(酒精)液來消毒手部。(示意圖/Pixabay)

 

而武漢同濟醫院專家組先前曾公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快速指南》,稱「冠狀病毒對熱敏感,可保持56度30分鐘」,但這其實指的是消毒方式,而非治療方式;而根據大陸衛生健康委員會、中醫藥管理局研究指出,只要在56℃的溫度底下持續30分鐘,病毒的活性就會被消滅,建自每樣食物都要熟食,避免受到感染,但根據WHO說明,即使在疫情爆發地區,只要有煮熟、留意環境清潔,食用肉類的確也是安全的,碗筷利用紫外光或一般清潔劑洗滌,就已足夠殺死冠狀病毒。

 

 

▼碗筷利用紫外光或一般清潔劑洗滌,就已足夠殺死冠狀病毒。(示意圖/Pixabay)

 

 

另一方面,由於國內已有本土病例確診,無論是搭乘公車、火車等大眾運輸工具時,或是在各大公共場所,幾乎人人都戴上口罩,就有網友在PTT上貼文,以「戴口罩都會覺得耳後很痛」為標題,表示口罩戴久了,耳朵後方經常會出現疼痛感,引起不少人的共鳴,還有人提供妙招解決問題表示,只要在口罩的吊帶,綁上一小片衛生紙,就能緩解不適感。

 

▼在口罩的吊帶綁上一小片衛生紙,就能緩解不適感。(圖/翻攝自PTT)

 

此外,還有戴眼鏡的網友在PTT抱怨,只要一戴口罩呼氣時眼鏡都會起霧,求助網友有什麼辦法不會讓鏡片起霧,其實過去就有日本網紅在YouTube分享解決妙方,只要戴上口罩前,把上方鐵絲的地方向外折約3公分,之後再戴上口罩,就能輕鬆解決起霧困擾。

 

▼戴上口罩前,把上方鐵絲的地方向外折約3公分,就能防止鏡片起霧。(圖/翻攝自YouTube/竹中太郎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比馬桶髒!10億細菌藏在這 大掃除必掃重點曝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