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肋骨咳到裂恐因愛美「這動作」? 把握4要點守護行動力!

2019/12/31 14: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
讀稿
肋骨咳到裂恐因愛美「這動作」? 把握4要點守護行動力!

看似無害的小動作,一不小心可能造成骨骼裂痕?曾有一名40歲的女子,感冒長達一個月,久咳不癒,咳到右胸劇烈疼痛、肋骨出現裂痕,經由醫師診斷後,發現主要是因為她長期瘦身、不曬太陽等習慣,因而導致骨骼退化。

 

▶▶行動順暢首選軟骨素

 

據國民健康署調查發現,伴隨年紀增加骨質密度隨之減少,且女性比例高於男性。骨骼對人體相當重要,鈣質是人體骨頭最主要的成份,需要從年輕時建立良好的生活型態,避免骨骼變脆弱影響生活品質,以下幾個行為都可能對靈活行動力有不良影響。

 

1.  嚴重控制體重

通常體重較輕的人,身體會判斷不用太強壯的骨骼去支撐體重,反而容易流失鈣質,也讓骨質慢慢流失。

 

2. 營養攝取不良

含鈣質、蛋白質的食物攝取不足,國民健康署建議民眾多攝取乳製品、深色蔬菜、傳統豆腐及小魚乾等富含鈣質食物,以及肉類、豆類和堅果等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另外咖啡因會增加尿中鈣質的排泄,因此也須留意不要過度的飲用含咖啡因的飲料。

 

3. 不曬太陽

維生素D3可以幫助鈣質吸收,若沒有適宜地到戶外曬太陽可能會影響體內維生素D3的轉化。衛服部建議民眾可以在每天上午10點以前或下午2點以後,不要擦防曬乳,曬太陽10到20分鐘。

 

4. 不愛運動 

適度荷重運動可強健肌肉,有益身體的協調性,建議平時可從事健走、慢跑、登山等運動。

 

▲荷重運動有益身體的協調性(示意圖/photoAC)

 

30歲後骨質密度會開始一點一滴流逝,建議均衡飲食,平時也可補充健康食品,增加足夠的營養素,像是永德生技「軟骨素膠原錠」,含有7項美國及歐盟專利的UC2非變性二型膠原蛋白,靈活配方維持行動順暢;以及維生素D可以增進鈣質吸收,幫助骨骼生長發育;另外還有玻尿酸緩衝潤滑、彈性保濕,提升日常行動舒適性。除此之外,可以從事戶外活動、定期運動,促進鈣吸收、提升肌力,做好全方位的骨骼保養。

 

 

 

【往下看更多】
乳酸菌未必是益生菌?一次搞懂兩者差別 補對真好菌!
3大要點提升行動靈活!鈣質、維生素D缺一不可?!
膳食纖維不是吃越多越好?吃錯反而「滿肚子大便」!?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