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大要點提升行動靈活!鈣質、維生素D缺一不可?!

2019/12/25 18: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
讀稿
3大要點提升行動靈活!鈣質、維生素D缺一不可?!

隨著年紀增長,身體開始出現卡卡不順嗎?人體25歲後體內膠原蛋白生成減緩,而骨質會在30歲開始慢慢流失,處在各年齡層都需要攝取均衡且足夠的營養素來維持骨骼健康,如果行動力受到影響,就更需要注意,以下三大要點你做到了嗎?

 

▶▶行動順暢首選軟骨素

 

1. 均衡飲食,補充鈣質

 

鈣質是人體骨頭最主要的成份,每日應攝取足夠的鈣質。大部份的乳製品、豆製品跟深綠色蔬菜都含有豐富鈣質,如鮮奶、豆干、芥藍菜等;或多吃鯖魚、秋刀魚或花飛魚等含有Omega-3的深海魚。另外也可多補充芭樂、奇異果等維生素C食物,可以幫助鈣吸收。

 

▲如鮮奶、豆干、芥藍菜等含有豐富鈣質(示意圖/photoAC)

 

2. 保護骨骼膠原蛋白,有助彈性伸展

 

膠原蛋白是人體重要成分之一,能支持皮膚及身體各組織器官。第 I、III 型膠原蛋白存在於皮膚及肌腱等,而第 II 型膠原蛋白主要則存在於軟骨組織,使骨骼既堅固且帶有柔韌性。食物是理想補充的源頭,如豬腳、豬皮、牛筋、雞腳、魚皮等,都含有豐富膠原蛋白,要注意上述食物伴隨著的脂肪和熱量相對高,吃得過量容易讓體重或膽固醇增加。

 

現在市面有各種各樣維持靈活力的保健的食品,像是永德生技「軟骨素膠原錠」,含有從雞胸軟骨中萃取的UC2非變性二型膠原蛋白,讓行動靈活不卡卡;另外還有維生素D可以增進鈣質吸收,幫助骨骼及牙齒生長發育,以及玻尿酸緩衝潤滑、彈性保濕,提升日常行動舒適性。民眾若要選購,建議也可同步諮詢醫生或是營養師意見,尋找可靠的選擇。

 

3. 運動、曬日光浴,強健骨骼

 

運動可以增進肌力及關節柔軟性並改善身體的協調能力,選擇適合自己運動,如游泳、太極拳、慢跑、騎單車、步行等,足夠的重量訓練、有氧訓練也有幫助。適度的戶外運動是必要的,因為陽光能使身體產生維生素D,維生素D可以增進鈣的吸收,持續而且適量運動,可以維持活力。

 

綜合以上,除了選擇滿足自己健康需求的完整營養素,增加含鈣食物的攝取,同時多補充膠原蛋白以及增進鈣質吸收的維生素D,維持適當運動,才能擁有健康行動力。

 

 

 

 

【往下看更多】
膳食纖維不是吃越多越好?吃錯反而「滿肚子大便」!?
吃益生菌「腸」保健康!吃全穀類食物補充「益生質」更加分?!
聖誕節、尾牙大餐通通來!消滅罪惡不適感靠這招?!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