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0歲婦豆漿當水喝想豐胸 醫警告恐罹癌

2019/12/16 16: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40歲婦豆漿當水喝想豐胸 醫警告恐罹癌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以現在的審美觀來說,許多人認為胸部要豐滿一點比較好看、性感,因此有人會藉助醫美來豐胸,不想動刀的則會選擇按摩或食補,但食補過頭也會有不良的影響,再健康營養的食物只要過量,都對身體有害。節目《醫師好辣》14日時,討論到女性為了變漂亮進行食補,但卻補過頭的問題。乳房外科醫師黃柏榮分享醫病經驗,表示有些看似很營養的食品若吃得太多,對身體反而是種負擔,甚至還會造成疾病,十分得不償失。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黃柏榮提到,一名曾接受過豐胸手術的40多歲婦女,因產後胸部下垂,決定以食補方式挽救,於是天天把豆漿當水喝,雖然沒有文獻明確標明豆漿會導致癌症,但過度飲用的話,豆漿裡含有類女性荷爾蒙的類激素,還是會刺激乳腺增生,恐會導致乳癌。他說,歐美女性雖然胸部尺寸豐滿,但相對內部空間較大,而亞洲女性則大部分屬於緊密型乳腺,乳癌發生機率較高,因此要特別注意豆漿的攝取量,以免豐胸不成,還賠上健康。

 

▼乳房外科醫師黃柏榮分享醫病經驗,表示營養的食品吃太多也會對身體有負擔。(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黃柏榮又舉了一個補過頭的例子,一位40幾歲的媽媽,因為補過頭,已經生產多年的她,小孩都已經很大了,但一掐乳房竟還能擠出奶水。對此,婦產科醫師陳保仁認為,這就是補身體過了頭,導致泌乳激素過多所造成,因此特別叮嚀,任何食物、補品都適可而止就好。

 

▼中醫師羅佩琳叮嚀,四物是一個養血、補血的處方,適合在「經血流乾淨後」喝。(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另外,藝人朱海君分享經期時,她燉了四物湯來補身體,沒想到喝完後竟造成「血崩」。中醫師羅佩琳叮嚀,四物是一個養血、補血的處方,適合在「經血流乾淨後」喝,因為裡頭包括當歸的一些成分,有抗凝血的功能,會造成持續性的出血,羅佩琳舉例,曾有流產的婦女持續喝四物,因此整整出血了一個月未停。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年輕妹私密處狂感染 醫驚揭男友外遇史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