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cm頭髮卡腳底 3歲童全身麻醉「拔毛」

2019/12/15 17: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2cm頭髮卡腳底 3歲童全身麻醉「拔毛」

為了一根頭髮,竟要動手術!高雄一名3歲男童因走路頻頻喊痛,家長檢查後竟發現,有一根頭髮卡在他的右腳底板,連忙到診所求助,但診所醫師用盡方法都無法取出這根頭髮,之後男童轉診到大醫院,卻發現頭髮從原本的位置「位移」到腳趾縫間,最後全身麻醉進行手術,才順利拿出頭髮。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高雄長庚醫院小兒科外科主任李信儀分享一則案例,日前有對父母帶3歲男童來看診,表示孩子前天吵著走路會痛,幫他檢查後,竟發現一根頭髮卡在他的右腳底,怎麼摳也摳不出來,之後帶到附近診所求助,診所醫師在男童腳底開了一個小洞,試圖夾出頭髮,但男童不斷動來動去,最後仍未夾出頭髮。

 

▼家長檢查發現,男童腳底卡進一根頭髮。(圖/翻攝自高雄長庚)

 

之後,家長便將男童帶到高雄長庚醫院就診,當時李信儀檢查男童狀況後,隨即跟家屬討論,決定隔天就推進開刀房,在全身麻醉下進行手術。不過手術當天,他發現男童腳底的頭髮竟移動到大腳趾和第二腳趾之間,所幸手術十分順利,連同麻醉和取出,僅僅只花不到5分鐘,就將這根只有2公分的頭髮取出。

 

▼由於男童腳底的頭髮怎麼都取不出來,最後只能靠手術拿出。(圖/翻攝自高雄長庚)

 

李信儀指出,這種頭髮插入皮膚內的狀況,在醫學上稱為「理髮師症候群」,通常好發於理髮師等職業,臨床上比較少見,但如果不取出皮膚內的頭髮,就可能在體內造成慢性發炎反應,且若遇細菌感染,發炎情況則會更嚴重。

 

(封面圖/翻攝自高雄長庚/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男吃香菇雞湯送急診!醫揭原因:恐腸壞死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