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益生菌飯前還是飯後吃?少了「這層膜」當心都白吃?

2019/12/10 17: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
讀稿
益生菌飯前還是飯後吃?少了「這層膜」當心都白吃?

益生菌吃錯時間卻沒任何幫助?有一名男子平時都「空腹」吃益生菌,想要讓排便順暢,但並沒有太大的幫助,原來益生菌吃的時間點也會影響到效果,到底要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只要看一個「重點」,讓你輕鬆分辨!

 

▶▶調整體質優質益生菌

 

▲益生菌有無包埋設計食用時間很重要。(示意圖/photoAC)

 

益生菌可以分兩種,一種為一般型益生菌,無包埋技術設計,較適合飯後30分鐘服用,因為食物能中和胃酸,以避免胃酸消滅好菌而無感;另一種是設計型益生菌,具有包埋技術設計,可以耐胃酸、耐膽鹼,空腹或飯後30分鐘服用皆可。建議選擇具包埋技術的益生菌,像是永德生技「益生菌腦磷脂」,有多層包埋技術,幫助益生菌穿上一層保護衣,協助益菌通過膽鹼及胃酸,直接到達腸道,讓好菌能順利在腸道定殖。

 

挑選益生菌有撇步,建議參考以下四點來選擇:

 

1. 可特別研究菌數、菌株品質

 

攝取的菌數一定要足夠,當無法達到足夠的益生菌量時,進到體內只會被其他壞菌消滅掉。益生菌的種類可以判斷產品的應用方向,自身需求不同選擇的菌株也不盡相同。

 

2. 有無搭配益生質

 

益生質是益生菌的食物來源,益生菌可以從中分解、提取養分,進而在腸胃道內繁衍、定殖存活。

 

3. 有無包埋技術

 

具包埋技術的益生菌可以保護益生菌直達腸胃道,使用時間也較彈性。

 

4. 複合配方是什麼

 

選擇時可特別研究益生菌添加的特殊複方,含有複方成分的益生菌,可達成人體保健的雙重效果。

 

最重要的是應考量自身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益生菌產品。益生菌能為腸道補充好菌,改變細菌叢生態,每日定食定量補充,能達到保健好處。建議民眾保持心情愉快、正向思考、均衡飲食及規律運動,培養良好習慣,可有助於增加腸道健康的自然防禦力。

 

 

 

 

【往下看更多】
狂放屁停不下來好尷尬?原來你中了這3種狀況?
保健食品如何正確吃?益生菌和這「禁忌食物」一起吃恐白忙一場?
揪出危險息肉!花3分鐘了解大腸息肉的真相!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