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下體癢狂抓!72歲翁蛋破皮壞死 險喪命

2019/11/27 10: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下體癢狂抓!72歲翁蛋破皮壞死 險喪命

即便是小小的細菌也不可輕忽!一名72歲的老翁因會陰部搔癢,用指甲摳癢破皮,結果會陰部及臀部出現大面積膿傷,就醫後確診罹患「佛尼爾氏壞疽」,連陰囊表皮都壞死,不清創的死亡機率幾乎百分之百,最後連皮帶肉重建陰囊,住院近2個月後撿回一命。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收治病患的澄清醫院中港院區的整形外科醫師張育誠表示,這名老翁因子女外出工作而獨居,本身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及慢性腎臟病等疾病,近日因為呼吸急速、由子女送醫,檢查發現他的發炎指數高出正常值約90倍,有嚴重敗血症的生命危險,及急性腎衰竭,緊急住院治療,並發現老翁會陰部和臀部有兩處疑似褥瘡的傷口。

 

▼老翁就醫檢查,發現發炎指數高出正常值約90倍。(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張育誠醫師指出,經檢查之後,老翁患部是細菌感染的「佛尼爾氏壞疽」,且已導致皮膚壞死,開刀後發現膿傷已經遊筋膜穿入陰囊內部,造成陰囊表皮也感染壞死,清創7次加上加上感染科醫師以後線抗生素治療才完全控制傷口的感染。而細菌培養出的確認是草綠色鏈球菌感染,這個菌種如果碰上病患免疫力低,恐會奪命。

 

▼老翁經住院治療近2個月後,康復出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張育誠醫師接著說,感染取得控制後,最大的問題患者邱除壞死的陰囊表皮後,2顆睪丸外露,必須陰囊重建,但是困難度極高,如果只有植皮,容易造成患者術後因睪丸與皮膚直接黏接而疼痛,必須連皮帶肉重建。老翁經過重建手術,近院近2個月後,順利康復出院。

 

張育誠醫師也強調,罹患佛尼爾氏壞疽若不清創,死亡率幾乎百分之百,像該名病患已經敗血症,即使清創,也會因病情的變化使死亡率高達百分之六十,尤其有肝硬化、糖尿病等肝腎功能不佳的民眾,就算是小傷口也不可輕忽。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穿肚環!正妹雙氧水猛洗肚臍 隔天洞流湯崩潰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