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挑選益生菌5撇步!醫師公開秘訣不藏私!

2019/11/26 18: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
讀稿
挑選益生菌5撇步!醫師公開秘訣不藏私!

益生菌能促進腸道菌種平衡,是對人體健康有正面幫助的活性微生物,可以幫助消化、使排便順暢、調節體質等,不同菌種有著不同的功能,可以說是好處多多!但在購買保健食品時,常常有些誤導民眾的商業術語,到底要如何挑,才能選到合適的益生菌?因此,以下提供挑選益生菌的5大撇步。

 

▶▶調整體質優質益生菌

 

l   菌數有多少?

總菌數是代表產品的可靠性,根據國際益生菌與益菌質科學協會對益生菌的定義,「攝食足夠的量時,能對人體產生健康效益的活微生物」。洪暐傑醫師指出,攝取的菌數一定要足夠,活菌數目大概100億左右,當無法達到足夠的益生菌量時,進到體內只會被其他壞菌消滅掉,所以菌的數目相當重要!像是永德生技「腦磷脂益生菌」富含101億菌數,每天為你補充「百億」生力軍。

 

l   菌株/菌種的品質?

益生菌的種類可以判斷產品的應用方向,菌株若成功定殖於腸道黏膜,並有良好生長環境,可以使其持續複製繁殖、改變腸道菌叢,但許多廠商為了衝高菌數,使用低成本的菌株,實際上進入人體並沒有太大的益處。永德生技「腦磷脂益生菌」就有21株優質益生菌,為腸道達到多重保護力!

 

益生菌各產品菌數、  菌株的比較

 

 l   有無搭配益生質?

益生質(又稱益生元、益菌生)是益生菌的食物來源,通常是我們無法消化吸收的物質,益生菌可以從這些益生元中分解、提取養分,進而在腸胃道內繁衍、定殖存活。例如永德生技「腦磷脂益生菌」就含有半乳寡糖、乳果寡糖等益生質,可以幫助增加益生菌繁殖。

 

l   有無包埋技術?

洪暐傑醫師表示,使用益生菌要查看各家品牌的設計,若益生菌表層沒有耐酸設計,會被胃酸破壞掉,例如永德生技「腦磷脂益生菌」有多層包埋技術,可以保護益生菌直達腸胃道。因此選購前,必須注意產品的設計本身有沒有耐酸設計,這是在挑選益生菌要注意的事項之一。

 

l   複合配方是什麼?

市面上益生菌百百種,選擇時可特別研究益生菌添加的特殊複方,含有複方成分的益生菌,可達成人體保健的雙重效果,如永德生技「腦磷脂益生菌」,複方成分為義大利進口腦磷脂,有益清晰靈活又順暢。

 

益生菌能為腸道補充好菌,減少壞菌比例,改變細菌叢生態,關於腸道保養是所有年齡層必須要做的功課,建議平時也要培養良好飲食習慣,並定期做健康檢查,為身體做好保衛防線。

 

 

【往下看更多】
腸胃開刀失智慘惡化?跟著醫師保養靠這招!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